王不留行 王不留行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很多的中药材我们连名字都没有听过的,比如说王不留行,很多人非常奇怪,这个词竟然是中药,那您知道王不留行是什么吗?您知道王不留行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吗?大部分人应该都不知道王不留行的食用方法是什么的,那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有关王不留行的知识吧。

  王不留行的功效

  只有了解了什么是王不留行,才能更好地了解王不留行的功效是什么的,如果您出现奶水少的话,可以试试食用王不留行,快来看看王不留行的功效到底是什么的?

  行血通经,催生下乳,消肿敛疮

  治妇女经闭,乳汁不通,难产,血淋,痈肿,金疮出血。

  通经下乳

  用于经闭及乳汁不下。王不留行治乳汁多而不通;如乳汁少之虚证,则需配用补益气血之药。

  活血消肿

  用于瘀血肿块及疮痈肿毒。

  王不留行的作用

  对子宫有收缩作用 王不留行水剂对大白鼠子宫有收缩作用。

  镇痛作用

  对小白鼠的外伤有镇痛作用。

  消炎作用

  对脓肿及蜂窝织炎采取王不留行鲜叶捣碎外敷有消炎散肿作用。

  抗早孕作用

  0.25%-0.5%煎剂对大鼠离体子宫有收缩作用,乙醇浸液作用较煎剂强(混杂品四籽野豌豆煎剂无作用)。

  取健康雌鼠(体重25-30g)30只,随机分为3组,一般按着床抗孕的实验方法,按2:1配雄鼠合笼,给予王不留行醇提取物(按原中药0.05g/10g/天);一组给生理盐水作为对照,按2:1配雄鼠合笼;另取正常不配偶雌鼠作为空白对照。

  3组动物分别连续灌胃15日,灌胃结束后l日,取抗凝血浆及子宫组织。用放射免疫方法测定其中cAMP含量。

  结果表明,正常组cAMP含量水平同国内外报导一致。对正常妊娠鼠组来说,因怀孕,其血浆和子宫组织中cAMP含量明显升高、与正常鼠组比较,组间差异显著,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

  而给药组即抗着床抗早孕未怀孕组,其血浆与子宫组织中cAMP含量的增加与正常鼠组比较,均具统计学意义(分别为P<0.01和P<0.05);而与正常妊娠鼠组相比较;

  血浆与子宫组织中cAMP含量也明显增高,组间差异显著,P<0.05,从而提示,王不留行对小鼠具有抗着床抗早孕作用,同时又能调节生理功能,影响体内代谢,致使小鼠血浆肌子宫组织中的第二信使物质(cAMP)明显增高。

  王不留行的食用方法

  当您知道王不留行的功效与作用之后,您一定会想尝试一下王不留行的吃法是什么的,那就来看看王不留行的食用方法都有哪些吧。

  (一)养生药膳

  鼻血不止

  用王不留行连茎、叶阴干,煎成浓汁温服,很快见效。

王不留行 王不留行的功效与作用 王不留行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