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不留行 王不留行有什么功效与作用(2)

  头风白屑

  王不留行、香白芷等分为末。掺进头发中一夜,第二天用梳子梳掉。

  (二)药膳食疗

  王不留行冲剂

  王不留行粉5克.猪蹄冻50克,炖化猪蹄冻.冲服王不留行粉。本食疗方用于通乳。

  鲫鱼王不留行

  王不留行15克,鲫鱼2条(约400克).冬瓜.冬笋,香菇、姜片、葱段,米酒适量。先把姜片炒香.然后加入米酒、王不留行.冬瓜、冬笋.香菇共煮沸约20分钟。将鲫鱼放入沸汤内煮熟。加入葱段及佐料即可。鲫鱼辅以王不留行可有活血通脉.下乳利水之功效。

  王不留行鸡蛋汤

  原料:王不留行12克,鸡蛋2个,细盐、葱、生姜末、味精各适量。

  做法

  (1)洗净王不留行,水煎20分钟,滤出药汁,去药渣。

  (2)将药汁倒入锅内,旺火烧开,打入鸡蛋。

  (3)改文火,鸡蛋快熟时加细盐、生姜末、葱、味精,起锅。

  功效:王不留行味甘苦,性平,含香豆素类化合物、皂甙生物碱等,有通乳等功效。《新编中医学概要》说:“王不留行功能活血散淤,消肿止痛,通经通乳。

  其水浸膏制成片剂内服,对通乳及子宫复旧有明显效果。”此汤有促进乳汁分泌、帮助子宫复原及滋养强壮作用。

  临床应用

  除了上面的吃法以外,民间还是有很多的地方是用得着王不留行的,那就来看看王不留行还可以治疗什么疾病吧。

  1、治乳汁稀少或排乳不畅

  以王不留行15g,株猪蹄一只,或配炙山甲、通草、生黄芪、路路通等水煎服,方入通乳汤。

  2、治睾丸

  例如流行性腮腺炎合并睾丸炎可用王不留行、黄皮核、川楝子配清热解毒药如板蓝根等,方如板王消毒饮。

  3、治乳痛

  用王不流行15g,配蒲公英30g、白芷6g,水煎服,适宜于乳痈初起,尚未化脓者。

  结语:虽然说现在的科技是非常的发达的,但是还是有很多人比较青睐中药方面的治疗的,比如说王不留行,如果你是奶水比较少的妈妈的话,您就可以试试王不留行的食用方法哦,但是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王不留行的哦,这个要注意的。

王不留行 王不留行的功效与作用 王不留行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