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菊花的功效 野菊花的食用方法

  菊花我们应该是比较熟悉的,但是我们常见的都是家菊,其实野菊花的功效更多,那么野菊花的功效具体有哪些呢?野菊花的食用方法有哪些呢?可能这些我们并不是很了解,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菊花的用处非常的多,我们不仅可以根据它的功效来使用,还可以根据它经常使用的方法来使用。竟然野菊花有那么多的用处我们就更需要合理的使用了。

  菊花有野菊和家菊之分,其中家菊清肝明目,野菊祛毒散火,甘苦微寒,清热解毒,对眼睛劳损、头痛、高血压等均有一定效用。《本草纲目》中对菊花茶的药效也有详细的记载:性甘、微寒,具有散风热、平肝明目之功效。《神农本草经》认为,白菊花茶能“主诸风头眩、肿痛、目欲脱、皮肤死肌、恶风湿痹,久服利气,轻身耐劳延年。”

  野菊花的功效

  抗菌

  野菊花对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福氏痢疾杆菌、伤寒杆菌等有抑制作用;对溶血性链球菌、大肠杆菌等也有抑制作用,对白喉杆菌、痢疾杆菌、绿脓杆菌、变形杆菌均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

  抗病毒

  野菊花对对流行性感冒病毒在体外有抑制作用。

  清热解毒

  野菊花清热去火,在清热解毒方面,野菊花较黄菊花的药力为强,常用于流感,上呼吸道、眼、咽喉之急性感染和发热,为病毒感染、细菌感染或混合感染,以及皮肤之感染性红肿。

  抗氧化

  野菊花对超氧阴离子自由基有明显的清除作用。

  降压作用

  野菊花能够降低血压,但是它的降压机理不是降低心输出量或阻滞交感神经节,也不是通过迷走神经反射机制,而是通过抗肾上腺素和扩张外周血管,以及可能还和抑制血管运动中枢有关。

  预防感冒

  合理使用野菊花,可以预防感冒,减少感冒的几率。

  治疗呼吸道炎症等

  科学实验研究表明,治疗急性扁桃体炎和其他急性炎症(包括气管炎、肺炎、子宫内膜炎、附件炎、齿龈感染等)共81例,治愈率占49.4%,有效率为95%

  野菊花的功效原来有那么多,我们一直常用的功效就是名目,但是除了名目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用法我们需要了解了,希望能帮助我们更好的使用。

野菊花的功效 野菊花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