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菜 清明菜治疗病症

  很多人一听到清明菜这个词以为是清明节吃的菜看,其实不是的哦,是一种中药材的哦,那您知道清明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吗?您知道清明菜食疗方都有哪些吗?有人想知道清明菜的适应人群有哪些,那就跟着小编来学习一下有关清明菜的知识吧,还等什么呢?

  清明菜的功效与作用

  其实清明菜的好处有很多的哦,不仅仅是可以治疗支气管炎、胃痛,并且可以治疗正常的风热感冒、咳嗽痰多的哦,那就来学习一下具体的功效是什么吧。

  1、清明菜的功效

  清明菜中含有大量挥发油,和胡萝卜素以及一些天然的脂类物质,从中医角度上看,它性质平时,可以祛风除湿,也能利湿浊,具有抗菌消炎和降压止痛以及软化血管等多种功效。

  2、清明菜能治气管炎

  清明菜对人类的气管炎有很好的治疗功效,平时治疗时可以把三十克清明菜和十五克鱼腥草以及九克甘草放在一起加清水煎制,煎好以后去掉药渣,然后饮用药液即可。

  3、清明菜能治胃痛

  清明菜对人类的胃痛和胃溃疡也有很好的治疗功效,治疗时可以把清明菜三十克,加入甘草九克,再加入适量清水,然后煎制,煎好以后直接趁热服用,连用三到五天以后胃痛和胃溃疡的症状就能明显减轻。

  4、清明菜能治跌打伤痛

  经常食用清明菜的话,是可以有效地治疗身体出现的跌打伤痛,只要坚持服用,要不了多久就能治疗痊愈的哦。

  清明菜的作用

  1.治咳嗽痰多:清明菜15g,冰糖15g,同煎服。

  2.治感冒咳嗽:清明菜30g,青蒿15g,薄荷10g,水煎服。

  3.治风寒感冒:清明菜15g,水煎服。

  4.治肺寒咳嗽:清明菜20g,款冬花10g,熟地6g,研末服,每服6g,每日2次。

  5.治咳嗽气喘:清明菜15g,车前10g,枇杷叶(去毛)4片,水煎加白糖服。

  6.治慢性支气管炎:清明菜、盐肤木根、胡颓子根各15g,枇杷叶、白前各10g,水煎服。

  7.治哮喘咳嗽:清明菜、薄菜各30g,水煎服。

  8.治高血压病:清明菜适量,洗净加水煎服,每日2次。

  9.治胃痛、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清明菜30g,甘草9g,共煎水服。

  10.治鼻出血:清明菜30g,猪赤肉适量,水煎服。

  11.治便血:清明菜30g,煎水冲红糖服。

  12.治腹泻痢疾:清明菜15g,鸡屎草、凤尾草各10g,煎水冲白糖服。

  13.预防肝炎:鲜清明菜30g,煎水加红糖15g,于每年春初服。

清明菜 清明菜的功效与作用 清明菜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