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叶 枇杷叶的功效与作用

  枇杷我们都吃过,只要我们见过枇杷树的就一定见过枇杷叶,其实枇杷叶并不难见到,那么枇杷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这个我们可能就不太清楚了,所以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枇杷叶吧!

  枇杷分布的地区还是比较广的,枇杷果非常好吃,枇杷叶的用处也非常多,那么对于枇杷叶的功效与作用我们需要了解哪些方面呢?

  枇杷叶

  枇杷叶(学名:Eriobotrya japonica Thunb.)为蔷薇科植物枇杷的叶子。又名巴叶、芦桔叶(《中药材手册》)。原植物枇杷又名:卢橘(广东)。有清肺止咳,和胃利尿,止渴的功效。有治疗肺热痰嗽,咳血,衄血,胃热呕哕作用。中国大部分地区均有栽培。分布于中南及陕西、甘肃、江苏、安徽、浙江、江西、福建、台湾、四川、贵州、云南等地。全年均可采收,晒干,刷去毛,切丝生用或蜜炙用。

  枇杷叶的功效与作用

  枇杷叶常用到的功效就是止咳了,枇杷叶的止咳效果非常好,但是具体怎么用才能止咳我们就不是那么的了解了,所以我们需要了解一下,怎么用止咳效果好。

  枇杷叶功效

  清肺化痰止咳

  用于肺热咳嗽,本品味苦能降,性寒能清,肃降肺气而止咳。治肺热咳嗽,常配桑叶、前胡等同用。治燥热咳喘,配桑白皮、知母、沙参等,若肺虚久咳,则配阿胶、百合等养阴润肺药同用。

  降逆止呕

  用于胃热呕吐,哕逆,本品能清胃热降胃气而止呕吐、呃逆,常配橘皮、竹茹等同用。此外,还可用于热病口渴及消渴,取其清胃止渴之功。

  【性味】

  苦、辛;寒;无毒。

  《别录》:味苦,平,无毒。

  《药性论》:味甘。

  《滇南本草》:性微寒,味苦辛。

  【归经】

  入肺、胃经。

  《滇南本草》:入肺。

  《本草经疏》:入手太阴、足阳明经。

  《本草经解》:入手太阴肺经,手少阴心经。

枇杷叶 枇杷叶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