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 不知道的来看看(2)

  用连翘,板蓝根煎金银花汤可以治疗腮腺炎。金银花茶可以祛暑明目,连翘金银花凉汤可治疗外感发热咳嗽。同时将金银花、菊花、桔梗和甘草加水煮沸10分钟,放凉,当饮料饮用,可治疗咽喉炎和扁桃体炎。

  金银花茶

  去火、预防口臭

  使用金银花来泡水喝,可以清热解毒,还可以有效预防口臭。

  祛暑明目

  盛夏酷暑时,用金银花和茶叶沏泡或单用花代茶。

  咽喉肿痛和预防上呼吸道感染

  以金银花泡水代茶来治疗咽喉肿痛和预防上呼吸道感染,方法为:取金银花20克,煎水代茶或泡茶饮,每日1剂。

  金银花茶的功效很大,但不是人人都适合喝金银花茶,下面这几类人群不适宜饮用金银花茶。

  1.体弱的人不能饮用可能出现不良反应。

  2.金银花药性偏寒,有脾胃虚寒者不宜多饮。

  3.女性经期不能饮用。

  4.气虚疮疡脓清者等不宜饮用。

  5.乙肝患者不宜长期饮用,否则会出现胃部不适、胃纳欠佳、肠鸣、腹泻等不良反应。

  总结:本文带大家了解的金银花的功效和作用,还为大家介绍了金银花茶的功效,炎炎夏日,是喝金银花茶的好时间,来一杯金银花茶是一种不错的享受,又好喝又清热解毒,但是体质特殊者应在医生的指导下喝。

金银花 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 金银花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