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母草的功效与作用 益母草可以什么时候吃

  益母草对于女性朋友应该是非常熟悉的,它又被称为“妇女之友”,对女性非常有好处。据我们所知,益母草对可以治疗女性的月经不调、闭经有很大的疗效,但除了这些益母草还有那些作用呢,这样大家就不是很清楚了,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益母草还有那些我们不知道的功效与作用吧。

  益母草的功效与作用

  1.益母草抗血小板聚集、凝集作用

  益母草对血小板内cAMP、cGMP,动脉壁前列环素PGI2活性影响,显著抑制由ADP诱导的血小板聚集,抑制率为32%,对动脉壁PGI2样物质活性无影响,抑制率为0.6%,其作用机制可能是益母草具有抑制磷酸二酯酶活性,或通过激素起作用。

  2.益母草治痛经,对子宫的作用

  益母草具有益母草碱、水苏碱、益母草定、益母草宁等多种生物碱及苯甲酸、氯化钾等成分。据现代临床及动物实施证明,益母草浸膏及煎剂对子宫有强而持久的兴奋作用,不但能增强其收缩力,同时能提高其紧张度和收缩率。治产后腹痛,由于益母草对子宫的功效显著,其增强收缩力的时候能就生产后子宫的扩张引起的疼痛有所缓解。

  3.益母草美容的作用

  益母草中具有许多微量元素。其中硒可以增强免疫细胞活力、缓解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以及提高肌体防御疾病功能;锰能抗氧化、防衰老、抗疲劳及抑制癌细胞的增生。因此,益母草能益颜美容,抗衰防老。

  4.益母草对肠平滑肌的作用

  少量的益母草碱能使肠管紧张性弛缓,振幅扩大,多量则振幅变小,而频率增加。

  5.益母草对呼吸中枢的作用

  益母草具有兴奋的作用,将益母草碱使用麻醉静脉注射后,呼吸的频率和振幅都会明显的增加,但是当大剂量的注射时,呼吸会由兴奋转为抑制,并且变为微弱而不规律。在切断两侧述走神经后,仍不呼吸兴奋作用。

益母草 益母草什么时候吃 益母草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