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仲的功效与作用 这样食用更利于健康

  对于杜仲这种药材,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不常接触。大家也只是通过一些书本或者电视知道这种药材的名字,但对于杜仲的功效与作用却不是很了解。接下来就让小编来带大家一起看一下杜仲的功效与作用以及它的食用方法。

  杜仲的功效与作用

  杜仲性温味甘,可以强筋健骨,补肝肾。它可以用于人体腰膝酸痛、肝肾不足、肝肾虚弱、妊娠下血、胎动不安、下肢痿软或者高血压等疾病。

  降血压

  杜仲在降低血压、防治血管硬化、冠心病,抗衰老、抗肿瘤等方面均有疗效。

  增强免疫力

  杜仲具有清除人体内垃圾,加强细胞代谢的作用,它还乐意兴奋人的中枢神经,增强人的免疫能力。

  补肝肾、安胎

  表现为尿频或尿有余沥、阴下湿痒、孕妇体弱、胎动不安或腰坠痛等。常见于慢性前列腺疾病、不育症、先兆流产或习惯性流产等。

  治疗慢性病

  杜仲可以用于人的慢性关节疾病、痛经、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等疾病,还可以用于慢性盆腔炎以及肝肾亏虚的人。

  营养价值

  树皮含杜仲胶6~10%,根皮约含10~12%,树叶含杜仲胶2%~4%。此外,还含糖甙0.142毫克、生物碱0.066毫克、果胶6.5毫克、脂肪2.9毫克、树脂1.76毫克、有机酸0.25毫克、酮糖(水解前2.15毫克、水解后3.5毫克)、维生素C20.7毫克、另外。含有维生素E,维生素B及β-胡萝卜素等,还含有很多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醛糖、绿原酸。

杜仲 杜仲的功效与作用 杜仲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