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是什么 荷叶泡水喝竟有这奇效

  荷叶,大部分的人都见过,它作为观赏植物,经常会被种在公园的湖里,但是你真的知道荷叶是什么吗?荷叶不光可以观赏,还是一味药,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了解一下荷叶是什么?荷叶泡水喝有哪些功效?以及荷叶有那些副作用?

  荷叶是什么

  荷叶叶多折成半圆形或扇形,展开后呈类圆形,直径20至50厘米,全缘或稍波状。

  上表面深绿色或黄绿色,较粗糙;下表面淡灰棕色,较光滑,有粗脉21至22条,处中心向四周射出,中心有突起的叶西峡钱基。质脆,易破碎。微有清香气,味微苦。以叶大、整洁、色绿者为佳。

  荷叶属于观赏类植物,为睡莲科植物,多是在水中生长,经常会在湖边、池塘里看见荷叶的身影,一般为也是或是水培。荷叶的花期在6月到7月这段时间。荷叶不仅可以观赏,将它出去叶柄,晒干,可以泡水喝,因为荷叶中含有莲碱、原荷叶碱和荷叶碱等等多种生物碱以及维生素C,具有清热解毒、止血的效果,对人体有很大帮助。

  荷叶泡水喝的功效

  第一:治疗腹泻

  在夏天以及秋天的时候,由于气候属于暑湿的情况,如果饮食方面不更加的注意,很容易出现呕吐、腹泻的情况,并且粪便颜色表现为黄色,但是更加的臭味难闻。这个时候想要令身体恢复健康,可以服用将荷叶泡水喝,能够起到很好的止泻以及补助脾胃的作用,身体也可以清暑利湿,拉肚子的情况自然而然就消失了。除了直接用开水冲泡这种方法之外,也可以将荷叶焖炒成灰,然后研磨成为粉末用白糖冲服,每天服用三次,很快就能够恢复健康了。

  第二:治疗水肿

  无论是由于什么原因导致的脸上浮肿以及小便量减少的问题,服用荷叶都能够得到很好的缓解。可以将枯萎之后的荷叶烧干之后研磨成为粉末,然后每次取出适量用小米汤冲服,每天服用三次,水肿很快就会减退。

  第三:治疗黄水疮

  可能很多人都不太了解黄水疮,它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皮肤病,而且没办法根除,生长比较顽固。

  在我国中医记载,将荷叶烧成炭,将其研制成粉末状,再用香油进行搅拌,涂在黄水疮患者的疮口处,一天涂抹两次,具有特别神奇的作用。

  第四:漆疮

  所谓的漆疮,其实说的就是一种由于皮肤对油漆过敏所导致的过敏性皮炎,想要治疗这种疾病,也可以借助荷叶的作用。将荷叶晒干,然后用开水进行冲泡或者是煎煮,然后擦洗患处,每天进行两次,几天之后就能够恢复健康了。

荷叶 荷叶副作用 荷叶泡水喝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