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白芷 这类人不能服用白芷

  白芷是一种非常受女性欢迎的养颜美容的中草药,在生活可以食用,也可以做药治病,白芷能够改善肤质,对人体有益,那么,你到底了解白芷吗?下来小编告诉你,什么是白芷?白芷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白芷的禁忌有什么?以及白芷的食用方法是什么?

  什么是白芷

  白芷,作为一种常见的中草药,深受人们欢迎,它是多年生长的高大草木类植物,白芷的根可以做药。

  白芷一般高一米到两点五米,形状像伞花一样,果实是圆形或者卵形的,经常栽培在我国北方的一些省区内,大都是自产自销,较少的情况下会调到省外销售,白芷一般生长在树林下、小溪旁以及山谷草地上。

  来源:该品为白芷的干燥根。夏、秋间叶黄时采挖,除去须根及泥沙,晒干或低温干燥。

  功能主治

  以根入药,有祛病除湿、排脓生肌、活血止痛等功能。主治风寒感冒、头痛、鼻炎、牙痛。赤白带下、痛疖肿毒等症,亦可作香料。

  白芷的功效与作用

  1、祛风止痛

  白芷辛散温通并且善于止痛,由于其主人足阳明胃经,故而阳明经头额头痛及牙龈肿痛经常用到白芷,可治疗阳明头痛、眉棱骨头痛、头风痛等症。

  2、解表散寒

  白芷具有辛散温通的功效,用白芷来祛风寒,散寒气效果甚佳。因为它的药效较温和,不会对虚弱的病人产生伤害,白芷可以用来治疗常见的感冒、头疼、身疼、鼻塞流鼻涕等等病症。

  3、消肿排脓

  白芷辛散温通,有消肿排脓的作用,可用于治疗疮疡初起,红肿疼痛者,可起到消肿止痛的功效;若脓肿已成,则又可痛益气补血的药物同用,来达到托毒排脓的效果。

  4、宣通鼻窍

  白芷可以祛风、散寒、燥湿,可以宣利肺气,升阳明清气,通鼻窍而止疼痛,因此可以用来治疗鼻鼽、鼻渊等鼻科疾病中的鼻塞不通,流涕不止,前额疼痛等症状。

什么是白芷 白芷 白芷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