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三七是什么 它有什么功效

  对于三七这个词,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是野三七可能有不少人不太了解,其实野三七也是有许多功效的,对人体有许多益处。那么,野三七是什么呢?它有哪些功效呢?接下来,就由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野三七是什么

  野三七是中药的名称,是五加科植物屏边三七的根,主要分布在我国的云南东南部。可以消肿定痛、散瘀止血。常被用来治疗跌打损伤、风湿痛、咳血、外伤出血、便血、崩漏、病后虚弱等。

  多年生草本,高45-55m。根茎匍匐,有结节,并具凹陷的茎痕;根块状纺锤形。茎基鳞片宿存、叶互生,掌状复叶,3片轮生于茎顶;叶柄长4-7cm,无毛。托叶卵形,长约2mm。小叶5,少有7,羽状分裂,裂片不等大,中部的较大,两端的较小,长6-12cm,宽2.5-6cm,先端尾状渐尖,基部阔楔形至近圆形,偏斜,边缘具锯齿和刚毛,上面脉上疏生刚毛。

  伞形花序单生于茎顶,有50-80朵花,花梗长8-10cm,无毛,花萼5齿裂,无毛;花淡绿色,花瓣5,长卵形至长椭圆形;雄蕊5,花丝与花瓣等长或稍长;子房下位,2室,花柱2,结合成1个,柱头稍膨大而微弯。核果状浆果,球状肾形,直径约8mm,成熟后红色。种子2颗,近球形,白色,直径2-3mm。花期5-6月,果期7-8月。

  野三七的功效

  野三七的功效比较全面,但要针对野三七的适应症才行,所以,我们需要全面地了解一下野三七的功效。

  具体来说,野生三七的作用有以下几个方面。野生三七能散瘀止血。消肿定痛。主治跌打损伤、风湿痛、咳血、外伤、出血、吐血、衄血、便血、崩漏、病后虚弱、肺痨。

 野三七 野三七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