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三七 野三七的功效与作用

  我经常听说三七或者三七粉,那您知道什么是野三七吗?您知道野三七与普通三七有什么区别吗?那您知道野三七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野三七是可以活血消肿的,并且还可以延缓衰老的哦,那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有关野三七的吃法的知识吧,还等什么呢?

  野三七是什么

  其实生活中很多的地方都是可以用到野三七的,比如说一些跌打的药物或者是喷雾里面都是含有野三七的,因为野三七对治疗一些跌打损伤是非常有用的。

  野三七除了只可以治疗一般的跌打损伤,还有什么样的好处呢?虽然在生活中用的非常的多,但是还是有很多人不知道的,那就来看看野三七到底是什么吧。

  野三七可以散瘀止血、消肿定痛。主跌打损伤、风湿痛、咳血、外伤、出血、吐血、衄血、便血、崩漏、病后虚弱、肺痨。

  多年生草本。根茎匍匐,有结节,并具凹陷的茎痕。根块状纺锤形。茎基鳞片宿存、叶互生,掌状复叶,3片轮生于茎顶。

  叶柄长4-7cm,无毛。托叶卵形。小叶5,少有7,羽状分裂,裂片不等大,中部的较大,两端的较小。伞形花序单生于茎顶,有50-80朵花,花梗长8-10cm,无毛,花萼5齿裂,无毛。

  花淡绿色,花瓣5,长卵形至长椭圆形。雄蕊5,花丝与花瓣等长或稍长。子房下位,2室,花柱2,结合成1个,柱头稍膨大而微弯。核果状浆果,球状肾形,成熟后红色。

  种子2颗,近球形,白色。花期5-6月,果期7-8月。生于海拔1100-1700m的山谷潮湿林内。

  野三七的功效与作用

  上面介绍了什么是野三七,那接下来介绍一下有关野三七的功效与作用,除了可以治疗跌打损伤之外,还有什么功能呢?那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有关野三七的功效与作用吧。

  具体来说,野生三七的作用有以下几个方面。野生三七能散瘀止血。消肿定痛。主治跌打损伤。风湿痛。咳血。外伤。出血。吐血。衄血。便血。崩漏。病后虚弱。肺痨。

  治吐血,衄血:山漆一钱,自嚼,米汤送下。

  治吐血:鸡蛋一枚,打开,和三七末一钱,藕汁一小杯,陈酒半小杯,隔汤炖熟食之。

  治咳血,兼治吐衄,理瘀血及二便下血:花蕊石三钱(煅存性),三七二钱,血余一钱(煅存性)。共研细末。分两次,开水送服。

  治产后血多:三七研末,米汤服一钱。

  治无名痈肿,疼痛不止:山漆磨米醋调涂。已破者,研末干涂。

  野生三七是以其根部入药,其性温,味辛,具有显著的活血化瘀、消肿定痛功效,有“金不换”、“南国神草”之美誉。

  清朝药学著作《本草纲目拾遗》中记载:“人参补气第一,三七补血第一,味同而功亦等,故称人参三七,为中药中之珍贵者。”而野生三七则更是珍贵,野生三七比三七的有效成分更高,因此野生三七功效则更为强大。

  野三七对人体血管系统的作用

  野三七中的有效成分,野三七总皂苷具有很好的心肌保护作用,野三七皂苷可减慢心肌细胞搏动频率,降低心肌细胞耗氧量;

  减少心肌细胞缺血损伤时细胞内酶的释放,减轻细胞形态改变和维持DNA合成等;野三七中人参皂苷Rb1、Rg1、Re能够有效保护血管内皮,促进血管健康,对防治粥样硬化、脑梗塞等心脑血管病有非常好的效果。

  延缓衰老

  PNS及PDS可延长果蝇平均寿命,提高飞翔能力,降低头部脂褐素含量。PNS及PDS小鼠皮下连续注射30天,可显著提高血清、脑组织SOD活性,减少心、肝、脑组织中MDA的生成。

野三七 野三七的功效与作用 野三七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