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的功效 三七粉的正确吃法有哪些

  三七还是比较常用的一种中药,它的功效与作用非常多,被我们广泛的使用,但是具体的用处用法我们可能也只是有个大概的了解,那么具体应该怎么做呢?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三七的功效?三七粉的正确吃法是怎么样的吧!

  三七不管是根茎还是花都是可以入药的,可以说全身都是宝,而且它的功效也有很多,只是我们并不是很了解而已,所以我们还需要了解一下三七应该怎么吃。

  三七的功效

  三七花又称田七花,是三七全株中三七皂疳含量高的部分,性味甘凉,具有清热、平肝、降压之功效,适用于头昏、目眩、耳鸣、高血压和急性咽喉炎等症,另可泡茶、炒肉、煲汤等。

  主要的功效为:止血,散瘀,消肿,定痛。

  扩张血管、降低血压,改善微循环, 增加血流量,预防和治疗心脑组织缺血,双向调节中枢神 经,提高脑力,增强学习和记忆能力;

  促进蛋白质、核糖核酸(rna)、脱氧核糖核酸 (dna)合成,强身健体;促进血液细胞新陈代谢,平衡调节血液细胞;

  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抗肿瘤;止血、活血化瘀;保肝、抗炎;延缓衰老;双向调节血糖、降低血脂、胆固醇、抑制动脉硬化。

  其他药理作用

  镇静、延缓衰老PNS及PDS可延长果蝇平均寿命,提高飞翔能力,降低头部脂褐素含量。PNS及PDS小鼠皮下连续注射30天,可显著提高血清、脑组织SOD活性,减少心、肝、脑组织中MDA的生成。三七粉大鼠灌胃给药可显著提高脑组织中SOD活性,减少LPO的生成。此外,三七醇提物还能促进小鼠脑内DNA、RNA和脑蛋白质的合成。

  对免疫功能的影响、对代谢的影响,三七对糖代谢有双向调节作用。

  其他作用 三七对记忆获得障碍,记忆巩固障碍有一定改善作用;PNS对家兔失血性休克有一定疗效;三七皂苷A对大鼠有一定的利尿作用。

  三七的药理作用真的很多,常用的应该是止血,这是常用的一种功效,除了能止血之外还能很好的抗菌消炎,还能延缓衰老好处真的是数不胜数。

  三七粉的正确吃法

  生三七粉的吃法

  生三七粉功效主要是活血化瘀,用于治疗和预防高血脂要生吃,每天5克左右三七粉,用温水或者豆浆调服,三七粉味道较苦,可以适量加一点蜂蜜一起服用,或者购买一点胶囊壳(空胶囊),灌装以后服用,每颗胶囊装满田七粉,大概0.5克,每天服用10颗左右。

  用于祛斑美白,三七粉对气滞血瘀引起的斑效果很好,也是用其活血功效,每天3-5克三七粉,用温水或者牛奶调服,不适应其苦味也可以加入蜂蜜同用,对祛斑还有辅助功效。除了内服,同时也可以外用,可以做田七粉面膜,20克三七粉加入适量蜂蜜或橄榄油,调成糊状敷脸,20分钟左右洗净就可以了。每周1-2次三七粉面膜加上内服,祛斑效果更加明显。

  日常保健,三七粉的用法,每天3-5克,温水调服,量无需大,服用的量少点,效果还好点,也避免浪费。三七粉长期服用对促进血液健康,预防各种心脑血管病效果是比较明显的。尤其适合中老年人和长期缺乏运动的人群。

三七的功效 三七粉的正确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