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养生 吃三七要避开的误区

  三七我们是知道的,但是我也只知道它是一种中药,对于三七的具体功效与作用我们并不是很了解的,那么对于利用三七养生的人群来说三七有什么样的功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三七养生的功效吧!

  中医中药的作用非常大,应用也非常的广泛,而三七就是其中较为常见的一种,对于治疗疾病和调理身体有很好的帮助。

  三七养生

  三七又名田七,明代的药学家李时珍称其为“金不换”。三七是中药材中的一颗明珠,清朝药学著作《本草纲目拾遗》中记载:“人参补气第一,三七补血第一,味同而功亦等,故称人参三七,为中药中之珍贵者。”

  扬名中外的中成药“云南白药”和“片仔黄”,即以三七为主要原料制成。三七属五加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因其播种后三至七年挖采而且每株长三个叶柄,每个叶柄生七个叶片,故名三七。其茎、叶、花均可入药。现代研究发现三七叶、三七花药理作用广泛,有与根相似的作用,因所含成分有所侧重,而功效也有差别。

  三七对三高人群管用

  每个人都对三高有不同程度的恐惧,可是又没办法,因为自己的身边一定会有三高人群,家人或是朋友,因为三高人群太多了。三高人群的饮食也成了关注的焦点,三七是适合三高人群的,长期服用三七粉,可以软化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对三高人群是很有帮助的。

  久坐的人可以适当的服用三七

  我是一个非常不喜欢久坐的人,但是工作的关系又不得不坐,长期久坐,会让的体型变得特别不好看,相信很多人都会有些感受。久坐会让人的血液流通的不是那么顺畅,所以服用三七可以改善血液循环。

  跌打扭伤之后可以服用三七

  现代人不喜欢运动是一个事实,但是也不排除有些人喜欢运动。现在的老年人比较喜欢运动,也难免会有些跌打扭伤,尤其是那些从事户外体力劳动的人。这个时候及时的内服三七可以活血化瘀,消肿止痛。

  爱美的女性

  女性天生爱美,可是女性也有很多的烦恼,各种压力之后的内分泌失调、痛经、生完小孩之后脸上长的种种斑、还有贫血,总之问题还是挺多的,并且非常的影响自己的形象。三七不仅有活血止血的功能,还有补血的功能,所以女性朋友可以服用三七补血,只要气血足了,很多问题自然会有好转。

  体质比较差的人可以用三七增强体质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的体质是比较弱的,人的体质一旦比较弱,就非常容易感冒,疲劳,总之抵抗力是比较低的。可以服用三七来增强自己的体质。

  三七有助眠效果

三七养生 三七养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