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粉怎么吃才能显神效

  首先,三七粉非神药,对症才能显神效!近年来很多老年人都选择三七粉作为保健。但是专家提醒你:三七粉必须长期吃才有用。如果你已经开始吃三七粉了,你就可以看看本文,对照自己的情况做出适当的调整:

  服用时间的选择:

  早晨

  早晨起来,可以温开水送服三七粉。3克左右,不仅可以抗衰老,还可以增强免疫力

  晚上

  晚上服用三七粉的时间为饭前服用,可以改善睡眠。但是若在饭后服用,请不要超过3克,会有兴奋作用;更不要睡前服用三七粉,因为睡前三七粉会让你很容易口渴。

  服用方式的选择:

  专家建议空腹服用三七粉,有益于药物快速进入肠道,更便于肠道吸收,还可以减少食物对其生物利用的不良影响。但是肠胃不好者,需要饭后30分钟服用,减少药物对肠胃的刺激。

  三七粉分类及吃法

  三七粉可以分为生吃与熟吃,下文没有特殊标注的三七粉均为生三七粉

  1.生吃之法:

  三七粉生吃,专家建议:每天3~5克,可以选择牛奶或温水两次送服,一次送服好2到3克。

  功效:对外伤出血、吐血、跌打淤血、产后血晕等血症有良好功效;还可以预防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

  2.熟吃之法:

  炖鸡、炖排骨,等鸡或排骨熟后,加入10-20克三七粉,炖十分钟即可;三七粉也可以直接炒熟服,或者直接开水冲服,但是炒熟的三七粉很少有人用来泡水吃。

  功效:可以通过活血、补血,改善身体,有效解决过度疲劳、失血、身体虚弱、贫血、食欲不振、神经衰弱等。

  下面为三九养生堂提供的针对各类疾病提供三七粉配方,大家可以放心学习参考:

  1. 十二指肠溃疡出血、慢性胃炎出血倾向

  生三七粉单独吃,每次2克,一天2次,连续服用10天;也可配白芨、黄连、黄芪等分为末,每次服用4克,日服2次。可以促进止血,使溃疡愈合,更有镇痛效果。

  2. 跌打损伤,淤血肿痛

  外伤跌打损伤常会有淤血、出血、皮下青紫、疼痛等症状,只要吞服生三七粉,每次2克,一日2次,连续5~7天,就可以起到止血、化瘀、消肿之效

  3. 血脂过高

  肥胖、体重过重,也可以吞服三七粉,每日2-3克,连续一周,休息一周。也可以配何首乌、黑芝麻、泽泻等分为末,每日服用5克,分早晚2次服。可以促进新陈代谢,降低血脂与胆固醇,还可以预防动脉硬化。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三七粉吃法 生吃与熟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