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对猪身上这一物可活血抗衰老

  如今有很多人为了防止衰老会选择吃一些含有丰富胶原蛋白的食物,而猪身上就有一处有着很好的活血抗衰老的功效-猪皮。猪皮的营养价值很高,你知道猪皮的功效有哪些吗?知道猪皮的做法吗?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不同猪皮吃法的不同功效。

  猪皮不但韧性好,而且色香味俱全,是一种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食物,对人的身体、头发等部位有很好的保健效果。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猪皮新鲜吃法皮肤嫩出水

  一:猪皮冻

  材料

  猪皮1500克,盐、酱油、花椒、生姜、味精各适量。

  做法

  1、先将猪皮洗净,切成小块,放在锅中,加入盐、花椒、酱油等调味料。

  2、再加入适量的清水。先用旺火烧沸,再用文火炖至肉皮烂透。

  3、煎至汁液黏稠时,捞出花椒、生姜,将肉皮稠汤倒人盆内,冷藏备用。

  4、服用之时,将猪皮冻切成片,放人盘中,放入蒜苗段或葱花,适加香醋,调拌均匀即可。

  功效

  滋阴养血,清热泻火。适宜于溃疡病血虚者食用,可治疗贫血、咽喉干痛等症。

  二:沙参玉竹猪皮汤

  材料

  沙参30克、玉竹15克、陈皮3克、猪皮250克。

  做法

  1、猪皮洗净,汆水捞起,用刀将猪皮表面的毛和油脂刮净,冲洗,切成粗条状备用。

  2、沙参、玉竹洗净,陈皮泡软后刮去白瓤;将适量清水倒入瓦煲烧开,放入所有材料。

  功效

  润泽肌肤、养阴润肺。

猪皮的做法 猪皮的功效 猪皮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