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的功效 三七粉的正确吃法有哪些(2)

  熟三七粉的吃法

  熟吃三七粉的侧重点是补血,如用于伤后补血、产后补血等效果非常显著,《本草纲目拾遗》中记载:“人参补气第一,三七(田七)补血第一”。熟三七粉的吃法主要以做成药膳食用,比如炖鸡、炖排骨等,也可以将田七粉加工成熟三七粉,直接服用。加工方法如下:

  1、将田三七用食用油炸成微黄(别炸的太焦),弄干后打成粉既是熟三粉了。注意:炸田七的油好是鸡油,能保存更久,或者每次加工少一点,用完再说。

  2、切片服用,将三七用适量水泡一下,让其充分吸收水分,然后用蒸笼蒸软(10-15分钟),用刀切片后晾干就好了。

  三七粉的吃法也有很多,其实不管我们是想怎么使用三七粉好还是能够咨询一下医生,医生会根据我们的情况给出正确的建议,我们需要了解。

  治疗心绞痛三七粉的吃法

  三七粉末,每天2次,每次6克温开水冲服,效果颇佳。经此法治疗的有的原来长期服用复方硝酸甘油片者,服用三七粉后即可停服;有的同时还有高血压、高血脂的,服用后血压和血脂缓缓下降,此三七粉的吃法时间为15-30天。

  三七粉建议坚持常服

  长期服用三七粉可活血通络、软化血管、降血压、降血脂、治疗肝纤维化等。

  请勿过量

  一般正常体质的人,服用三七粉的一日总量在10克左右,分2次服用。

  早上服用

  早上起来服用三七粉3克左右,用温开水送服。可以增强免疫力、抗衰老等功能。

  晚上服用

  服用三七粉好在饭前服用,有助于改善睡眠。如果在饭后服用请少量,好不超过3克,晚上过量服用,有兴奋作用。好不要在睡前服用三七粉,因为服用三七粉容易口渴。

  孕期妇女禁止使用

  女性在怀孕期间,禁止服用三七粉。这和孕妇不能服用很多西药一样的道理。

  感冒期间

  风寒感冒期间不能服用三七花,因为三七花性微凉,会加重风寒感冒,三七粉性温,风寒感冒期间可以服用。而患风热感冒则不 宜服三七粉。

  结语:以上介绍的方法我们是不是对三七的功效有了一个详细的了解了呢,三七的的功效那么多,我们需要正确的了解三七的具体功效,以及它的正确的食用方法,以上的知识希望能很好的帮助我们。

三七的功效 三七粉的正确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