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参是什么 苦参竟有这功效

  对于苦参这种药材,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不常接触。大家也只是通过一些书本或者电视知道这种药材的名字,但对于苦参的功效与作用却不是很了解。接下来就让小编来带大家一起看一下苦参是什么?苦参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苦参凝胶是什么?

  苦参是什么

  苦参是一种中草药,它是一种豆科植物——苦参的根部晒干而成。苦参在春秋季节采摘,除去苦参根头和小的支根,洗净后晒干,或者采摘后洗净切片晒干。苦参味苦,属寒性。苦参有清热燥湿,杀虫,利尿之功等。

  苦参的功效与作用

  苦参有很多的功效与作用,主要是能够清热杀虫抗菌的功效,还能治疗一些女性的妇科病,但脾胃虚寒的人、胃弱的人要慎用。苦参的功效与作用主要有以下几种。

  1、美容护肤作用

  性寒,有清热燥湿,杀虫的功效,苦参浴能够清除下焦湿热,并且杀虫止痒,对皮肤瘙痒有很好的缓解作用,植物中草药能够平衡油脂分泌,疏通并收敛毛孔,清除皮肤内毒素杂质,丰富的本草营养,促进受损血管神经细胞的生长和修复,恢复皮下毛细血管细胞活力,肌肤重现紧致细滑,起到美容护肤的作用。

  2、抗菌作用

  苦参醚提物及醇提物对金黄色葡萄球菌有较强的抑菌作用;苦参水浸剂对堇色毛癣菌、同心性毛癣菌、许兰毛癣菌、奥杜盎小芽孢癣菌等有抑制作用。

  3、抗肿瘤作用

  苦参碱在体内外对小鼠艾氏腹水癌及肉瘤-180有抑制作用。

  4、升白作用

  苦参总碱及氧化苦参碱有明显的升白作用,对环磷酰胺、X射线与钴射线照射引起的白细胞减少有明显的治疗作用。

  5、抗炎作用

  苦参碱对小鼠巴豆油引起的耳廓肿胀、醋酸引起的小鼠腹腔渗出增加、大鼠角叉菜胶性足垫肿胀,均有抑制作用。

苦参 苦参是什么 苦参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