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党参 党参都有哪些作用

  在生活中,我们常常会遇到不少的中药材,有些药材你可以叫上名字,有些药材你叫不上名字,叫上名字的药材却对它的功效不了解,那么,关于党参有多少人了解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什么是党参?党参都有哪些作用和副作用。

  什么是党参

  党参桔梗科党参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有乳汁。茎基具多数瘤状茎痕,根常肥大呈纺锤状或纺锤状圆柱形,茎缠绕,不育或先端着花,黄绿色或黄白色,叶在主茎及侧枝上的互生,叶柄有疏短刺毛,叶片卵形或狭卵形,边缘具波状钝锯齿,上面绿色,下面灰绿色,花单生于枝端,与叶柄互生或近于对生,花冠上位,阔钟状,裂片正三角形,花药长形,种子多数,卵形,7-10月开花结果。

  产地中国北方海拔1560-3100米的山地林边及灌丛中。党参为中国常用的传统补益药,古代以山西上党地区出产的党参为上品,具有补中益气,健脾益肺之功效。党参有增强免疫力、扩张血管、降压、改善微循环、增强造血功能等作用。此外对化疗放疗引起的白细胞下降有提升作用。

  党参的作用

  1、对消化系统作用

  党参能调整胃肠运动功能,纠正病理状态喜爱的胃肠运动功能紊乱,党参多糖可以促进双岐菌的生长,调节肠道菌群比例失调。党参提取物可以抑制胃酸分泌,降低胃酸酸度,并且能够促进胃黏膜液的分泌,可以保护胃黏膜,有较好的抗溃疡作用。

  2、对心血管的作用

  党参醇浸液及水浸液均有降压作用,其降压作用是由於外周血管扩张所致,乙醇浸液对离体蟾蜍心脏有抑制作用。此外党参能提高外周血血红蛋白,促进脾脏代偿性造血功能。

  3、延缓衰老

  党参提取物能提高人血的超氧化物歧化酶的活性,增强清除自由基的能力,对人体有一定的延缓衰老的作用。

什么是党参 党参 党参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