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白术 白术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白术作为一种中药,我们经常听到它的名字,但是对于白术的认知,也就仅仅停留在它是中药和它的名字上,关于白术到底是什么,没有几个人明白,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讲述一下,什么是白术?白术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以及白术的禁忌。

  什么是白术

  白术属于多年生草本之物,其根茎可入药,用于治疗多种病症,具有健脾利水、安胎的功效,主要分布在浙江、江西、湖南、湖北等地。

  白术是中药的重要组成部分,单味可治疗便秘、体虚多汗等病症,搭配其他药材还可治疗中风、产后风寒等,其药用功效不可小觑。

  但是,白术也不是人人都可以随便吃的,要知道白术是药,虽然是中药,性质比较温和,但要知道是药三分毒,切不可胡乱用药,食用白术好是在医生的叮嘱下定时定量服用。

  白术的功效与作用

  1、抗溃疡

  白术的丙酮提取物灌胃给药,对盐酸-乙醇所致大鼠胃黏膜损伤有明显的抑制作用。经十二指肠给药对幽门结扎大鼠胃液分泌量有抑制作用,降低胃液酸度,减少胃酸及胃蛋白酶的排出量。

  2、增强机体免疫功能

  白术能显著增强白细胞吞噬金黄色葡萄球菌的能力。白术多糖在一定的浓度范围内能单独激活或协同ConA、PHA促进正常小鼠淋巴细胞转化,并明显提高 IL-2分泌的水平。氢化可的松造成小鼠的免疫抑制,白术多糖对淋巴细胞的增殖功能有恢复的作用,并提高免疫抑制小鼠脾脏细胞体外培养的存活率,延长淋巴细胞寿命,纠正T细胞亚群分布紊乱状态,可使低下的IL-2水平显著提高。

  3、增强造血功能

  白术有促进小鼠红细胞造血作用。小鼠皮下注射白术水煎液3日,有显著促进红系造血祖细胞生成作用。

什么是白术 白术 白术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