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茸的功效 松茸应该怎么选(2)

  第五种人群就是儿童,需要很多生长的营养因素,而松茸里含有20多种微量元素,经常吃,能够均衡的补充微量元素。尤其是小孩爱感冒,松茸能提高免疫力,更需要吃点松茸了。

  第六种人群就是比较爱美的女性朋友了,现在外表的光鲜亮丽不仅仅是很多女士追求的目标了,养生也成为她们关注的话题。松茸有一个特别的作用,就是能保持皮肤里的水分不流失,这样皮肤就会有弹性,而且这种作用是通过调理身体的内分泌来实现的,是由内而外的,改善了体内素质,才能散发迷人气质。

  松茸怎么选

  1、看产地

  购买的时候首先可以问问是哪里产的松茸。中国只有少数地方生长松茸,但各地松茸品质差异很大,价格相差也很多。其中云南香格里拉高海拔松茸被公认品质好。

  2、看颜色

  新鲜的松茸为淡黄色或米白色,如果松茸颜色变黄或变黑,说明这种松茸已经变质。

  3、闻气味

  品质好的松茸闻起来有一种独特的香味,这便是绝佳之品,闻不到的就说明松茸已经没那么新鲜了。

  4、看品相

  茎帽相当,粗细均匀的松茸,其菌丝在发育过程中,营养吸收充分。这种品相极好的松茸不可多得,看到了一定要拿下,因为很多已经被出口到国外了。

  5、观水分

  鲜松茸在加工过程中,由于人为长时间浸泡,造成鲜松茸吸收过多水分,这样的松茸为泡水茸。

  在保鲜过程中,水分过量会破坏松茸的纤维组织,造成松茸营养的流失和变质。

  所以,在挑选的过程中,要选干燥且又略带一点湿润的鲜松茸,这才是优质的松茸!

  6、鉴茸龄

  小于5公分的松茸称为幼茸或童茸,营养不充分。松茸长出地面7-10天内,如不及时采摘,茸帽就会打开,形成伞状,变成老茸。

  老茸没有什么营养价值,所以,幼茸和老茸都属于低等级松茸。

  成熟后的松茸,一般情况下超过48小时后帽上就会出现裂纹,然后开花脱帽,这种松茸也不好。好的松茸成熟后通常在48小时之内完成采摘和交易,这样口感和营养价值都得到充分保证。

  7、察虫伤

  买菌过程中恶心的事情莫过于买到虫菌了。

  在松茸生长过程中,会散发独特的香气,虫子们特别喜爱,闻香而至,咬伤或钻进松茸里,留下很多的虫洞,严重的会噬空松茸,这些虫洞会影响松茸的口感和品质。

  一方面可以仔细观察有没有明显的虫洞,另外可以用手轻轻捏一捏,看质地是硬还是软,如果软绵绵的那十有八九就是虫菌。

  总结:相信大家通过文章的阅读已经知道了松茸有哪些的功效,当然了文中也跟大家分享了挑选松茸的办法,这样我们不会遇到买到一些不好的松茸了。同时文中也跟大家分享了哪些人是适合吃松茸的,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

松茸怎么选 松茸的功效 松茸适宜的人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