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草泡脚的功效与作用 居然能治这些病(2)

  艾草泡脚的方法

  花椒艾草水

  在开水中加入艾草和花椒即可。艾草加花椒可以除脚汗、脚臭、脚气、湿疹。

  简易艾草水

  准备鲜艾叶50克,如果是晒干的艾草则30克就可以了,然后加水1500毫升煮开。水开15分钟左右,捞去艾叶,把水倒出就可以了。

  红花艾草水

  简易艾草水基础上加红花,艾草加红花可改善静脉曲张,末梢神经炎,血液循环不好,手脚麻或瘀血。

  姜片艾草水

  简易艾草水基础上加姜片,艾草加姜片可治风寒感冒、关节病、类风湿、咳嗽、支气管炎、肺气肿哮喘。

  艾草盐水

  简易艾草水基础上加盐,艾草加盐可治上焦有火,经常眼火、牙痛、咽喉痛、气躁心烦、上火下寒、脚腿肿胀。

  艾草泡脚的注意事项

  次数不能够太多

  艾叶泡脚次数不能太多的,只要病情好了之后,就不能再泡了,也不能每天都用艾叶泡脚。很多人看到了艾叶泡脚有很多好处,所以经常进行艾叶泡脚,几乎是天天进行。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方法,经常用艾叶泡脚,容易导致虚火和寒火下引,令身体的上半部分,例如脸部等等出现供血不足的情况,容易出现头晕、头痛的情况,并且脾气也会变得暴躁起来。

  饭后泡脚

  艾叶泡脚的时间好选择每天晚上饭后的半个小时,这个时候泡脚效果好。

  阴虚血热不适用

  对于阴虚血热的患者好不要食用这种泡脚方法,不仅不能够令身体健康,反而会出现亏损的情况。

  总结:艾草泡脚真是好处多多,不但可以驱寒暖身、去除体内的虚火,还能治疗感冒和皮肤瘙痒,如果你有机会去到乡间,别忘了看看有没有艾草可以割一点带回家哦。艾草泡脚虽然好处很多,但是如果你是阴虚血热的朋友,记得就不要用艾草泡脚了。希望本文可以帮助到大家!

艾草泡脚的功效与作用 艾草泡脚的方法 艾草泡脚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