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芍的功效与作用 它有什么副作用

  赤芍是一种中药,日常生活当中我们很少听说,因此,大多数人对赤芍都不是很了解。它的作用是有很多的。那么,赤芍有哪些功效与作用?食用方法有哪些?它有什么副作用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赤芍的功效与作用

  清肝明目

  赤芍有清肝明目的作用,它入肝经而清肝火,对目赤肿痛,痈肿疮疡等症状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清热凉血

  赤芍苦寒入肝经血分,善清泻肝火,泄血分郁热而奏凉血、止血之功。因此赤芍用于温毒发斑,血热吐衄。

  抑菌

  赤芍可以抑制多种球菌、杆菌以及某些致病性真菌的作用。

  散瘀止痛

  赤芍苦寒入肝经血分,有活血散瘀止痛之功,可用于肝郁胁痛,经闭痛经,癥瘕腹痛,跌打损伤。

  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

  赤芍可以增加冠状动脉血的流量,可以扩展冠状动脉,还可以改善心脏纤颤,改善血运功能,它可以抗动脉粥样硬化。

  抗血凝作用

  赤芍药煎液与没食子酸乙酯,能明显抑制体外血栓形成的血小板聚集,可以有效的抗血小板凝集,抗血栓形成,因此对于改善微循环及降低门脉高压有重要作用。

  赤芍食用方法

  赤芍牡丹皮汤

  药方:丹皮6克、赤芍3克、木通3克、萆薢6克、花粉6克、瞿麦6克、泽泻4.5克、车前6克、甘草1.2克。

  用法:用苡仁60克,煎汤代水,再入上药煎服。

  功效:主治湿热内蕴,移于下焦,小溲混浊作痛。

  赤芍防风散结汤

  药方:玄参1钱,前胡8分,赤芍药8分,黄芩8分,桔梗8分,防风8分,土贝母8分,苍术8分,白芷8分,陈皮8分,天花粉8分。

  制法:上锉。

赤芍的副作用 赤芍的功效与作用 赤芍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