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芍的功效与作用 它有什么副作用(2)

  用法:水2钟,煎至8分,去滓,食后热服。

  功效:化痰散热。

  主治:痰火结滞,睥生痰核。睥外皮内,生颗如豆,坚而不疼。

  赤芍当归散

  药方:当归、黄芩、芍药、芎藭各210克、白术105克。

  用法:上药杵为散。每服6克,温酒送下,每日二次。

  功效:养血健脾,清热安胎。

  主治:妊娠胎动不安。

  及腹痛大便燥结者。亦可用以治疗委中毒,局部肿痛微硬,屈曲艰难。

  赤芍的副作用

  赤芍是没有什么副作用的,但是,若配不同的药方,就会有些食用禁忌。一般来说,血虚无瘀之症及痈疽已溃者是要慎吃的。

  虽然赤芍具有治瘀滞经闭,腹痛,胁痛,血痢,肠风下血,目赤,痈肿等功效外,但是它毕竟是一种药材。有句古话不是说是药三分毒嘛,因此,若想食用赤芍的话,要先咨询一下医生。

  赤芍的食用禁忌

  不宜大量食用。即使是水果、蔬菜等人们常吃的食物都不适宜大量食用,更何况是作为药材的赤芍呢。

  赤芍的禁忌人群

  血虚者慎服。血虚者要慎重食用赤芍并不是现在所研究出来的,自古代起就有了这个说法。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赤芍的功效与作用都有了大致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赤芍的食用方法以及副作用,这些仅供大家参考。对赤芍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多关注这方面的知识哦。

赤芍的副作用 赤芍的功效与作用 赤芍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