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冬的功效与作用 居然能治这些疾病

  麦冬是一种百合科的植物,我国的很多地方都有生长,外国的麦冬也都是从中国流传出去的。麦冬的样子很好看,所以很多地方把麦冬作为室内的装饰花卉,而且它也非常的容易打理。不过麦冬的块根还可以作为中药材,并且营养很高,相当名贵。下面就为你介绍麦冬的功效与作用

  麦冬的功效与作用

  益胃生津

  善治胃阴不足,舌干口渴,纳呆不饥等证。此外,还可用治阴虚肠燥,大便秘结者。

  便秘是现代社会很多人都有的问题,但是多数人的情况不太严重,所以没有引起重视。其实便秘的危害非常大,如果你有便秘的情况一定要谨慎起来,比较就可以日常补充麦冬,防止便秘导致体内毒素过多,影响到整个人的体质。

  清心除烦

  适于内热扰心之证,温病邪热入营,身热夜甚,烦躁不安等症。还适合热伤气阴,心烦口渴,汗出体倦者。心阴不足,心烦不眠,舌红少苔者。

  养阴润肺

    这是麦冬知名的一个功效,很多人觉得麦冬和川贝是很类似的东西,确实从养阴润肺角度来说是功效相同的。特别是现在刚刚入秋,很多人都会感觉到比较干燥,这就是肺在燥热。如果能在秋天注意补充麦冬,那么就能很好的滋养到我们的肺部。

  治咳嗽

  冬麦中含有的营养元素可以很好的帮助治疗咳嗽,单独使用麦冬的效果还不是很明显,建议可以喝沙参以及川贝配合起来。坚持每天喝,一般五天到七天的时候就会看到效果,如果你觉得中药的味道比较难喝,可以在喝完之后吃一粒冰糖来缓解。

  改善心绞痛

  麦冬泡水喝同时配合其他的一些药材来进行服用的话,就能够显著的提高人体的耐氧性,帮助我们改善心绞痛的病症。

  治疗糖尿病

  用芦根30克,麦冬15克,知母12克。先用小火煎煮30分钟,滤出煎液,药渣再加水500毫升,大火煮开后改为小火煎煮20分钟,去渣取汁,将两次煎出的药汁混合,每日1剂。用于糖尿病患者口渴咽干、多饮、心烦不宁,或见低热,舌红,脉细数。

  麦冬的配伍

  1.将麦冬和五味子一起服用,能够很好的起到滋阴守阴的作用。

  具体的功效则是养阴敛阳,对于一些虚汗、心悸、就可以及少痰等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麦冬泡水喝的禁忌 麦冬的功效与作用 麦冬的配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