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冬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麦冬怎么食用

  什么是麦冬?很多人对麦冬并不是很了解,甚至有的人都没有听说过,那么麦冬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是怎样的呢?麦冬的食用方法是很多的,他对治疗冠心病心绞痛有一定的效果。麦冬的食用禁忌有哪些?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麦冬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1. 治疗冠心病心绞痛 麦冬45克,加水煎成30~40毫升,分次服用,连服3~18个月。对缓解心绞痛、胸闷均有一定作用。

  2. 养阴生津,润肺止咳 用于肺胃阴虚之津少口渴、干咳咯血;心阴不足之心悸易惊及热病后期热伤津液等证。

  3. 治疗慢性胃炎 麦冬黄芪各9克,党参、玉竹、黄精各10克。水煎服,每日1剂。对胃阴不足者有良效。

  4. 治疗暑天汗出虚脱 麦冬、人参各10克,五味子6克,水煎服,每日2剂。对汗出虚脱,心慌心悸,血压过低,汗多口渴,体倦乏力有良效(编者注:此方为金代名医李杲所创,方名叫“生脉散”,已制成生脉口服液)。

  5. 治疗肠燥便秘 麦冬、生地、玄参各15克。水煎服,每日1剂。有润肠通便的作用,用于大便干燥。

  6. 养阴生津,润肺清心 用于肺燥干咳,虚痨咳嗽,津伤口渴,心烦失眠,内热消渴,肠燥便秘,咽白喉

  7. 治疗糖尿病芦根30克,麦冬15克,知母12克。先用小火煎煮30分钟,滤出煎液,药渣再加水500毫升,大火煮开后改为小火煎煮20分钟,去渣取汁,将两次煎出的药汁混合,每日1剂。用于糖尿病患者口渴咽干、多饮、心烦不宁,或见低热,舌红,脉细数。

  8. 治疗急、慢性支气管炎沙参12克。麦冬、百部各9克、天冬。水煎服,逐日1剂。本方实用于急、慢性支气管炎表现为阴虚燥咳者。

  麦冬的食用禁忌

  1.在服用麦冬水的时间。万万不要和木耳一起服用,如许不但不行以大概滋补、保养身材,反而会侵害身材康健。

  2.气弱胃寒的患者不适合服用麦冬,影响身体健康。

  3.在将麦冬泡水喝的时候,好不要一起服用鲫鱼,否则容易影响药效。

  4.麦冬能治疗咳嗽还有咽喉肿痛的情况,但是如果是属于胃寒导致的湿痰患者,那么好别用。

  5.如果在患有麻疹的时候出现了咳嗽的情况,那么这种症状也不适合服用麦冬泡水。

  麦冬的食用方法

麦冬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麦冬的食用方法 麦冬的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