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果的吃法 这样吃罗汉果对健康有利

  罗汉果,被誉为神仙果,也是国家首批批准的药食两用材料之一,你知道罗汉果的吃法有哪些吗?罗汉果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对人体有哪些好处呢?还有些禁忌可是一定要关注的地方哦。大跟紧我的脚步吧。

  罗汉果的吃法

  罗汉果泡水

  很多人第一次食用罗汉果的时候,都有些无从下手的感觉。

  罗汉果的食用方法,主要就是泡茶饮用,在它的两头,钻一小洞放入茶杯中,冲入开水,不一会营养成分就会和水溶解,变成一杯色泽红润,味道甘甜,气味醇香的理想保健养生饮料.

  也可以直接把皮剖开泡水,把皮剖开,皮不要扔,皮也可以泡水喝的。罗汉果很甜的,看你的口味,如果你嫌浓,你可以把瓤掰开分几次泡,也可以整个泡。

  罗汉果一般可冲泡四五次,如能挑选到圆形色褐,个大质坚,摇之不响的优质果,冲泡次数还可增加.若煲汤时放个罗汉果,会令整锅汤清润甘甜。

  罗汉山楂蜂蜜茶

  原料:

  罗汉果 10克 蜂 蜜 适量山楂片 10克 净 水 250克

  制法:

  (1)罗汉果洗净、压碎,山楂洗净,与罗汉果同放锅中。

  (2)锅内加净水,上火煮熟后,去渣留汁倒入杯中。

  (3)将蜂蜜适量放入杯中,搅匀,作夏季饮料饮用。

  罗汉果山药百合雪耳甜羹

  原料:

  水发银耳140克,山药一小节,罗汉果1个,百合2小头,枸杞20粒左右,冰糖适量。

  制作:

  (1)银耳泡发,山药洗净,我选的是面山药喜欢糯糯的口感。冰糖可以减量,我买的是块冰块,实在砸不碎,把我的擀面杖都给磕出坑来了。所以多放了些水,熬汤用吧。

  (2)山药去皮,切成滚刀块。

  (3)罗汉果用刀背敲碎,取果肉。果肉对切备用。

  (4)把水发银耳和罗汉果的果实,还有山药和枸杞一起放入锅中。

  (5)砂锅中加足量的水,我的大约1.5L左右。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盖上盖子煲个40分钟的样子。见汤汁减少1/3左右即可。

  (6)头出锅前5-10分钟放入百合。关火后放入冰糖即可。

  罗汉果的作用

  降血糖作用

  现代医药学研究发现,罗汉果含有丰富的糖甙,这种糖甙的甜度是蔗糖甜度的300倍,具有降血糖作用,可以用来辅助治疗糖尿病。中医也认为,糖尿病是燥热伤津导致的消渴病,罗汉果不能作为主要的治疗药物,但是可以作为辅助治疗且作用颇大。

  抗衰老作用

  罗汉果含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维生素C,有抗衰老的作用。传说数百年前有位叫罗汉的乡村医生,常在广西永福县龙江一带的山岭间采集草药。经过多次行医实践,他发觉一种野生藤果有消痒止痛的功效。叶可治顽癣、痈肿。根可敷疮疖,果毛是刀伤良药。遂加以研究、栽培和应用。山里人以此果煮茶长期饮用,高寿者众多。人们由此怀念罗汉,更将此果取名为罗汉果。中医认为罗汉果能益寿延年,现代医学也认为,罗汉果对延缓衰老有一定的作用。

罗汉果的功效 罗汉果的吃法 罗汉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