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叶泡脚有什么好处 应如何正确使用(2)

  发烧和患有低血压、糖尿病的人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艾草泡脚。

  艾草泡脚每周2~3次即可,不宜过于频繁。艾草泡脚能引火下行,有时会引起头面部的气血不足,容易引起头晕、头痛,还会引起情绪上的变化。

  中药泡脚好用木盆。铜盆等金属盆中的化学成分不稳定,容易与中药中的鞣酸发生反应,生成鞣酸铁等有害物质,使药物的疗效大打折扣。

  儿童不宜用过热的水长时间泡脚。因为足弓是从儿童时期开始形成的,因此要从小注意保护。

  如果常用热水给小儿洗脚,足底的韧带就会变得松弛,不利于足弓的形成和维持,容易形成扁平足。

  艾叶泡脚注意事项

  1、次数不能够太多

  经常用艾叶泡脚,容易导致虚火和寒火下引,令身体的上半部分,例如脸部等等出现供血不足的情况,容易出现头晕、头痛的情况,并且脾气也会变得暴躁起来。

  专家建议,如果是身体寒气以及湿气比较重的患者,每周用艾叶泡脚一次就可以了。但是在饮食方面要少吃一些寒凉的食物。并且在泡脚的同时喝上一杯生姜红枣水。如果身体比较虚弱,那么可以在上火的时候泡脚,没有上火的时候进行进行食补,慢慢的你就会发现你的体质增强了,并且也不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了。

  2、阴虚血热不宜用艾叶泡脚

  阴虚血热的患者好不要食用这种泡脚方法,不仅不能够令身体健康,反而会出现亏损的情况。

  3、饭后泡脚效果佳

  艾叶泡脚的时间好选择每天晚上饭后的半个小时,这个时候泡脚效果好。

  总结: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每天晚上的时候好要泡脚,我们都知道泡脚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很好的帮助的,更何况是在里面加上艾草的成分,但是我们在用艾草泡脚的时候也是需要注意一些事项或者是禁忌的,希望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多加注意。

艾叶泡脚有什么好处 艾叶泡脚注意事项 艾叶泡脚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