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粉是饭后吃还是饭前吃 应该怎么吃

  三七是常见的中药材,很多地方都会用到它。三七是可以做成三七粉食用的,在吃的时候有些人知道应该在什么时候吃好。那么,三七粉是饭后吃还是饭前吃呢?它应该怎么吃呢?吃三七粉有什么禁忌?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三七粉是饭后吃还是饭前吃

  生吃

  生吃三七粉,好是在早上或者是晚上服用。一般来说,在早晚饭之前服用就可以了。若是肠胃不好的,可以在饭后用,这样可以减少对肠胃的刺激。晚饭吃的晚,可以在睡觉前两小时服用,防止影响睡眠。

  熟吃

  三七粉熟吃,需要隔一段时间吃一次,这个没有具体的时间限制,早中晚都可以服用,吃肉喝汤即可。

  三七粉怎么吃

  美白祛斑

  服用方法:一般每天3-5克三七粉,分两次,直接用温水或者是牛奶冲服,量不要太大,坚持长期服用就好了。

  功效:三七粉能够美白祛斑,主要是三七粉中的活血成分起的作用,三七加热后会破坏三七中的三七多糖等活性成分,所以要达到美白效果,需“生吃”三七粉,不能加热后在服用。

  预防和治疗高血脂

  吃法:视个人情况而定,高血脂等症状不是很严重或者是用于预防的,每天3-5克生三七粉,分2-3次(三七粉少量多次服用效果好),用温水冲服。

  三七是血管的清道夫,它可以降低血液粘稠度,预防高血脂、动脉硬化等疾病,对心脑血管有保护作用。

  补血

  吃法:三七乌鸡煲、三七藕汁蒸鸡蛋、田七灵芝煲鸡的做法和功效、三七根须炖鸡、三七泡酒等。

  功效:药膳(一周三次,效果更佳),这种方法属于熟吃。有强身补血、过度疲劳、贫血等功效。

  活血化淤

  吃法:三七炖螃蟹、三七泡白酒大概30天后即可服用。

三七粉怎么吃 三七粉是饭后吃还是饭前吃 吃三七粉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