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粉是饭后吃还是饭前吃 应该怎么吃(2)

  功效:能有效活血化淤。

  吃三七粉的禁忌

  初次服用三七粉常会出现口渴、四肢无力的症状,症状轻微,这是由于三七粉的活血功效起作用的表现,一般都很快消失。

  请勿过量

  一般正常体质的人,服用三七粉的一日总量在10克左右,分2次服用。

  孕期妇女禁止使用

  女性在怀孕期间,禁止服用三七粉。这和孕妇不能服用很多西药一样的道理。

  感冒期间

  风寒感冒期间不能服用三七花,因为三七花性微凉,会加重风寒感冒,三七粉性温,风寒感冒期间可以服用。而患风热感冒则不宜服三七粉。

  月经期间不宜服用三七粉

  三七粉活血化瘀是第一圣药,月经期间服用,易导致出血过多,但如果是血瘀型月经不调,则可以用三七粉活血化瘀来调理月经。

  注意忌口

  三七粉能长期服用,用于日常保健也建议长期服用三七粉,但是在一些情况下也应该停服一下,比如说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并且月经正常的情况下,服用三七粉也有忌口,服用三七粉当日,应忌食蚕豆、鱼类及酸冷食物。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三七粉是饭后吃还是饭前吃都有了大致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三七粉的吃法以及禁忌,希望可以帮到大家。三七粉虽好,我们在吃的时候要多注意哦。

三七粉怎么吃 三七粉是饭后吃还是饭前吃 吃三七粉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