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有8个禁忌 50岁大妈吃“三七”险丧命

  三七别名金不换,被中医誉为“补血第一”,据医学的研究和观察发现,生三七具有治疗跌打淤血、外伤出血,而服用熟三七具有补血、活血、治疗体虚、神经衰弱、过度疲劳等作用。

  而近年来三七被誉为的“活血化瘀之首”,有明显扩张血管、降低血液阻力和加强微循环的作用。

  不过,三七再好也有8个禁忌

  第一,不要吃土三七

  此前有媒体报道一位50多岁的李阿姨,退休后一直在服用亲戚朋友送来的三七,但是服用大半个月后,却发生腹胀不适现象,经过医生排查才发现,李阿姨是因为服用了土三七导致。

  土三七虽然也是药物,却与三七不同。三七属于无毒,而土三七含有吡咯烷生物碱成分,对肝脏有毒,服用时间长,容易出现乏力、呕吐、食欲不振现象。严重时还会引起肝损伤、肝衰竭。

  第二,不要吃太多

  所谓过犹不及,即使是正常体质,服用三七,一天的服用量也不宜超过9g,而且要分2-3次服用。

  第三,呼吸道感染期间不服用

  三七花因为性微凉,不适合风寒感冒、风寒咳嗽期间服用。三七粉性温,不适合风热感冒、风热咳嗽服用,否则都会加重病情。

  第四,孕妇不适合服用

  三七有活血、补血、养血作用,孕早期服用三七,过度活血,不利于安胎。

  第五,经期不服用

  经期吃三七,容易导致经血过多和经期延长。

  第六,生病了不要服用

  生病进补,一方面会出现虚不受补现象,另一方面会导致旧疾未去又添新症。

  第七,没有医生指导不服用

  虽然三七功效好,但是到今天为止,申报药食同源还没有被批准,所以安全起见,服用之前还是咨询一下中医为好,不能抱着“反正是天然植物的,服用一点无妨碍”这种想法。

  第八,过敏不要喝

  对三七过敏,以及处于过敏期间,都不适合服用。

  三七的服用方法

  选择三七粉,这也是现下大多数人的选择,可以用开水冲服、蒸蛋、炖汤,有益气养血、治疗产后体虚、盗汗、自汗等作用,另外老人的腰膝酸软、头痛乏力,也适用。

  选择整块的三七根,将三七根浸泡30分钟左右,再敲碎煎汤,可与母鸡、排骨等煲汤,也可用于煮粥。不过煎汤时间略长,需1-2小时。

  另外,三七与三七花有区别。

  区别一:三七花,性凉。三七粉,性温。

  区别二:三七花功效主要是清热、解毒、凉血、生津止渴,镇痛消炎选择三七花比较好。三七粉主要是补血、活血和止血作用,改善血液循环,选择三七粉比较好。

  后,两者适用人群不同,三七花适合体热、上火人群,而三七粉适用人群比较广泛。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三七的功效 中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