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麻仁的功效与作用 应该怎么吃

  火麻仁是一种中药的名称,它可以配合其他的中药来治病。它对人体的作用是很大的,大多数人对它不太了解。那么,火麻仁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它有什么副作用?应该怎么吃?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火麻仁的功效与作用

  润燥通便

  火麻仁可以润燥通便,它可以用于老年便秘的患者,常常和当归、黑芝麻等一起用。如果肠有实热者,也可以和大黄、枳实一起用。

  补益虚劳

  用于消渴阴亏肠燥病人,多与益气生津药同用,以滋阴补虚而润燥。

  对心血管系统的作用

  大麻仁酊剂去酒精作成乳剂应用,麻醉猫十二指肠内给2g/kg,半小时后血压开始缓缓下降,2小时后约降至原水平一半左右,心率及呼吸未见显着变化。

  实验表明它对血压有降低的作用,高血压的人用五到六周可以降低血压,没有什么不良的反应。

  致泻

  火麻仁能刺激肠粘膜,使分泌增加,蠕动加快,并减少大肠吸收水分,故有泻下作用。麻仁胶囊4、8g/kg和麻仁丸4g/kg灌胃,观察12小时,对小鼠均有通便作用,前者作用较强;麻仁胶囊(1:1,1:0.5)、麻仁丸(1:1)各0.1ml注入蟾蜍小肠段,90分钟的观察,均有增加肠内容物的作用。

  对血清胆固醇的影响

  实验取成年大白鼠20只,体重190-240g,雌雄各半,每组10只,雌雄各半,根据体重及血清胆固醇浓度分为随机对照组及实验组,对照组饲以高脂饲料,实验组在高脂饲料中加火麻仁干样品10%。

  结果表明,火麻仁有明显阻止大鼠血清胆固醇升高的作用,在实验期内,4星期的血清胆固醇水平比较稳定,第3、4星期显着低于对照组(P<0.05)。

  火麻仁副作用

  火麻仁还是有副作用的,它的当中含有毒蕈碱及胆碱,如果大量摄入,可能会出现中毒的情况。主要表现为恶心、呕吐、四肢麻木、烦躁不安、精神错乱、脉搏增速、瞳孔散大等现象。

  上述症状大多在食后0.5~2小时内发病, 长12小时, 中毒程度之轻重与进食量的多少成正比。但其病理变化是可逆的, 预后良好。果皮中可能含有麻醉性树脂成分, 故用时宜除净果皮, 以防中毒。

火麻仁副作用 火麻仁怎么吃 火麻仁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