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附的功效与作用 食用方法有哪些

  香附是一种中药,平时生活当中很少听说,大多数人对它了解的不多,它对人体有很多好处。那么,香附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它有哪些食用方法?接下来,大家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香附的功效与作用

  脘腹胀痛

  香附可以用来治疗胃腹胀痛以及肝气郁结,它可以配合柴胡、青皮来治疗胸胁痛,也可以和高良姜配合治胃寒痛。

  调经止痛

  中医认为,香附可用于肝气郁结之月经不调、小腹胀痛。配艾叶治寒凝气滞之行经腹痛。

  对子宫的作用

  香附能抑制离体子宫的收缩,对子宫肌张力的弛缓作用,而且香附所含的油有微弱的雌激素作用。

  镇痛作用

  用小鼠电盘刺激法,香附子(采自贵阳)20%醇提取物0.5毫升/20克体重皮下注射,能明显提高小鼠痛阈。

  抗菌作用

  香附的块根是有抗菌作用的,它的提取物可以抑制一些真菌。它的挥发油可以抑制金黄色葡萄球菌。

  麻醉作用

  科学研究表明,香附有麻醉作用。

  降温作用

  实验表明,香附可以降低直肠的体温。

  抗炎作用

  对于炎症引起的脚肿等症状,香附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香附的功效 香附的功效与作用 香附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