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的功效与作用 三七原来有这种禁忌

  三七又名田七,它属于中药材的一种。主要分布于云南、广西、江西、四川等地区。在我们身边并不常见,那么大家知道三七的功效与作用吗?三七的食用禁忌有哪些呢?三七泡水喝的禁忌又有哪些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

  抗肿瘤作用

  三七皂甙Rd能使培养的肿瘤细胞92%受到抑制,Rd对培养的瘤细胞也有明显抑制作用。皂甙Rhl可抑制小鼠黑色素瘤(B16)的生长,使癌细胞再分化诱导逆转成非癌细胞。三七煎剂在体内对JYC26有抑制作用;三七中的多糖体在体内能明显抑制小鼠肉瘤 -180;三七还有抗噬菌体活性。

  保护肝脏的药理

  三七具有抗肝损伤的作用,使肝细胞变性坏死减轻。三七也具有抗肝纤维化作用,使肝细胞间胶原纤维减少。三七还具有一定的利胆作用,促使胆汁分泌作用。

  抗心肌缺血的药理

  三七总皂苷能扩张冠脉,促进心肌侧枝循环的形成,增加冠脉血氧的供应,抑制心肌收缩力,减慢心率,降低外用血管阻力,降低心肌耗氧量。

  抗血栓的药理

  三七的有效成分“三七皂苷”具有活血散瘀的功效,能抗血小板聚集,抗血栓形成,减少凝血因子消耗的作用。

  抗炎的药理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 三七的食用禁忌 三七粉泡水喝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