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苁蓉是什么 肉苁蓉怎么吃比较好(2)

  肉苁蓉食疗方

  偏方一

  核桃肉、肉苁蓉、炒白术各10g,川大黄5g 。将上料全部掰成小块,放入保温瓶内,加滚开水约1500毫升,盖紧瓶口浸泡3小时后饮用。倒茶时用纱布缠紧瓶口,以防药渣倾出。每日饮500毫升,分两次空腹饮用。每剂服用3日,持续至便秘消失。

  功效:温补脾肾、润肠通便。

  偏方二

  肉苁蓉二斤,酒浸三日,细切,焙干,捣罗为末,分一半,醇酒煮作膏,和一半入臼中,捣丸如梧桐子大。每服二十丸,加至三十丸,温酒或米饮下,空心食前。

 

  功效:治下部虚损,腹内疼痛,不喜饮食,平补。

  偏方三

  肉苁蓉(酒浸一宿,刮去皱皮,炙干)、蛇床子、远志(去心)、五味子、防风(去芦头)、附子(炮裂,去皮、脐)、菟丝子(酒浸三日,曝干,别捣为末)、巴戟、杜仲(去粗皮,炙微黄,锉)各一两。上药捣罗为末,炼蜜和丸如梧桐子大。每日空心,以温酒下二十丸,盐汤下亦得,渐加至四十丸为度。

  功效:治虚损,暖下元,益精髓,利腰膝。

  偏方四

  肉苁蓉15克,火麻仁12克,炒枳壳9克,升麻3克,瓜蒌仁15克,郁李仁6克,怀牛膝12克。以上七味共煎,50分钟后取汤温服,每日一剂,两煎两服。

  功效:理气宽肠去浊,补肾降火,滋阴润肠通便。

  偏方五

  肉苁蓉(酒浸,焙)二两,沉香(别研)一两。上为细末,用麻子仁汁打糊为丸,如梧桐子大。每服七十丸,空心用米饮送下。

  功效:治发汗利小便亡津液,大腑秘结,老人、虚人皆可服。

  偏方六

  大肉苁蓉三两,白酒浸,洗去鳞甲,切片,白汤三碗,煎一碗,顿服。

 

  功效:治高年血液枯槁,大便燥结,胸中作闷。

  偏方七

  肉苁蓉120克。加水3碗,煎至一碗,顿服。

  功效:精血亏虚,肠燥便秘,尤其适宜于虚人、老人。

  结语:肉苁蓉的营养价值很高,被许多人称为沙漠人参,不过肉苁蓉非常罕见,有许多人都没有听说过肉苁蓉这个名字,上文详细的讲诉了肉苁蓉是什么肉苁蓉的功效与作用以及孕妇能吃肉苁蓉吗,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孕妇能吃肉苁蓉吗 肉苁蓉是什么 肉苁蓉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