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母草的功效与作用 服用益母草要注意这些

  益母草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中药,对于人体的益处以及治病的益处是非常多的。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益母草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益母草的食用方法有哪些以及益母草禁忌。一起了解一下吧。

  益母草的功效与作用

  对心血管的作用

  益母草对离体豚鼠心脏,用异丙肾上腺素造成心肌缺血模型, 能显著增加冠脉流量及相当显著地减慢心率.静注益母草制剂使麻醉犬明显增加冠脉流量,降低冠脉阻力,减慢心率及减少输出量和左心室作功的作用。

  对子宫的好处

  益母草浸膏,及煎剂对子宫有强而持久的兴奋作用,不但能增强其收缩,同时能提高其紧张度和收缩率。 对外伤内有瘀血者也可用,如《外台秘要》记载的益母草膏。

  淡化色斑

  若是坚持使用加了益母草的美白祛斑膏按摩洗脸,加上一星期食用2至3次益母草汤的话,内调外治,多数色斑都能有效地消退,不少严重的色斑也能淡化。

  缓解痛经

  治气滞血瘀引起的痛经,常与延胡索、当归、白芍、香附、川牛膝等补血养血,行气止痛药物组合成方,益母草剂量要大一些,常用量30克左右,大多有明显效果。

  产后病

  如产后出血或恶露不绝,腹部胀痛,出血量少,或夹杂血块,由子宫收缩无力引起者,常配合当归、酒白芍、艾叶、川芎、焦山楂,偏寒者再加炮姜、台乌药等,效果较为理想。

  治疗肾病

  益母草与其它药物配伍,可以达到治疗肾结石、急性肾炎水肿以及血尿等肾病的目的。

  抑制癌症发生

  益母草含有多种微量元素。硒具有增强免疫细胞活力、缓和动脉粥样硬化之发生以及提高肌体防御疾病功能体系之作用;锰能抗氧化、防衰老、抗疲劳及抑制癌细胞的增生。

  明目益精

  益母草有治疗头晕,名目的作用,用于体虚水湿上泛之头晕、视物不清。

益母草的功效与作用 益母草的食用方法 益母草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