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母草颗粒是什么 八大事项需注意

  益母草是一种使用比较普遍的药材,大家平时也是经常听说这种药,已经耳熟能详了。平时在一些电视广告里都能听到这个名称。那么,益母草颗粒是什么呢?它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呢?接下来就跟小编一起来哦学习一下吧。

  益母草颗粒是什么

  益母草颗粒是一种中成药的名称,是理血剂,它可以调经活血,可以治产后恶露不绝,症见月经量少、淋漓不净、血瘀所致的月经不调等症状。

  益母草颗粒的功效与作用

  活血



  具有活血,调经,治疗产后瘀血,头晕心悸的功效。治疗各种原因导致的月经不调、闭经、痛经,减少小腹疼痛和坠胀感。

  收缩子宫

  它可以收缩子宫,常被用于生产后胎盘残留和流产之后的子宫收缩不良等症状,效果也比较明显。此外,它也可以辅助治疗功能性子宫出血和一些妇科炎症。

  祛瘀

  具有祛瘀生新的功效。流产后的阴道出血属于瘀血,瘀血不去,新血不生,而使用这个药物可以达到祛瘀生新的效果。

  抗血栓形成

  根据近年来研究表明,益母草颗粒具有显著的直接扩张外周血管,增加血流量,抗血小板聚集活性和降血黏的作用。通过减少血液有形成分的聚集和降低血黏度,可以预防和抑制微小血管血栓的形成。

益母草颗粒 益母草颗粒是什么 益母草颗粒服用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