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拉肚子的中成药 拉肚子合理用药很重要

  拉肚子是我们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对于许多有过拉肚子的朋友来说,其痛苦是非常多的。拉肚子吃药治疗是很有必要的,治疗拉肚子有哪些中成药呢?小编给大家讲讲治拉肚子的中成药有哪些、如何缓解拉肚子以及经常拉肚子的原因是什么。

  治拉肚子的中成药

  治虚寒泻的中成药

  附子理中丸(非处方药)、暖脐膏。虚寒泻的表现为,大便腥稀,肚子隐隐作痛,还可听到咕噜、咕噜的响声,有的人还有呕吐、头晕,不想吃饭,胸闷,喜食热饮。舌苔白腻。

  治湿热泻的中成药

  加味香莲丸,胃肠宁冲剂。湿热泻的表现为大便腥臭,肛门灼热有里急后重感,口渴伴腹痛,舌红苔黄腻。

  治伤食泻的中成药

  木香槟榔丸(处方药)、加味保和丸(非处方药)。伤食泻多因暴饮暴食引起,表现为粘便恶臭,腹痛呕吐,泻后疼痛减轻,嗳气,舌苔垢浊。

  治脾虚腹泻的中成药

  参苓白术丸(非处方药)、补中益气丸(非处方药)。脾虚腹泻表现为大便清稀,腹泻时好时坏,浑身没劲,面色萎黄,食欲不振,舌淡。

  治脾肾虚寒泻的中成药

  四神丸(非处方药)。脾肾虚寒泻的表现为:早晨天刚亮就感到腹痛难忍,急想大便,泻后则安,故叫鸡鸣或五更泻,并感到肚子发凉,发胀,食欲不好,面色发黄,腰酸,舌淡苔白。

  如何缓解拉肚子

  1、鲜桃治拉肚子

  如果是拉肚子初发的患者,可吃一个鲜桃子,好选择在饭前服用,吃饭过程中可以吃1-2瓣大蒜,可以起到快速止拉肚子的奇效。专家指出,桃子是热性的食物,能帮助温暖肠胃,起到止泻的效果,而大蒜可以杀菌抑菌,两者配合使用效果更加显著。

  2、肚脐敷药

  把适量的白胡椒粉或云南白药等敷在肚脐上,外面使用消毒纱布盖住,再用伤湿止痛膏封住。在使用几个小时候,肚脐部位可有水分排出,可有效改善拉肚子、腹部疼痛的症状。此方法比较适合治疗身体有湿寒之气引起的腹泻。

如何缓解拉肚子 治拉肚子的中成药 经常拉肚子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