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砂养胃丸饭前饭后吃 香砂养胃丸的注意事项


  现在很多的人都吃香砂养胃丸。香砂养胃丸已经成为现在人们常吃的一种药丸,它的功效是帮助大家消化系统能够正常运行,很多人的胃口都在渐渐恶化,很担心怎么才能养好胃,香砂养胃丸的作用功效大家明白吗?香砂养胃丸饭前饭后吃?

  香砂养胃丸饭前饭后吃

  香砂养胃丸的主要成分之一是陈皮,而陈皮又叫橘皮,用于脾虚饮食减少、消化不良,以及恶心呕吐等症。陈皮燥湿而能健脾开胃,适用于脾胃虚弱、饮食减少、消化不良、大便泄泻等症,常与人参、白术、茯苓等配合应用。因其既能健脾,又能理气,故往往用作补气药之佐使,可使补而不滞,有防止壅遏作胀作用。那么,香砂养胃丸饭前吃还是饭后吃?

  香砂养胃丸可以温中和胃。用于胃阳不足、湿阻气滞所致的胃痛、痞满,症见胃痛隐隐、脘闷不舒、呕吐酸水、嘈杂不适、不思饮食、四肢倦怠。而香砂养胃丸适宜在饭前服用,而一般饭前吃的药是为了保护胃黏膜的。但有些药在饭前吃是为了更好的在胃酸中崩解吸收,达到更高的血液峰值,发挥更好的治疗作用的。宜安排在饭前服用的药物一般对胃无多大刺激,饭前胃空,服药后能充分吸收,可使药物保持有效浓度,迅速发挥药效。

  大家的确要注意药物服用时间,而对服药时间一般有如下要求:饭前服药:指在饭前半小时至1小时服;饭后服药:指在饭后1刻到半小时服;饭时服药:指在吃饭的同时服;餐间或半空腹服药:指在两餐饭之间服;空腹服药:一般指在清晨起床时服;睡前服药:在睡前1刻到半小时服。

  香砂养胃丸有什么功效

  香砂养胃丸的主要成分有木香、砂仁、白术、陈皮、茯苓、半夏(制)、香附(醋制)、枳实(炒)、豆蔻(去壳)、厚朴(姜制)、广藿香、甘草、生姜、大枣。辅料为:饴糖。那么,香砂养胃丸有什么功效呢?

  方中白术补气健脾,燥湿利水为君药。砂仁、豆蔻、藿香化湿行气,和中止呕;陈皮、厚朴行气和中,燥湿除积:木香、香附理气解郁、和胃止痛,共为臣药。茯苓健脾利湿;枳实破气消积,散结除痞;半夏降逆止呕,消痞散结,共为佐药。甘草调和药性为使药。全方配伍,共奏健脾祛湿,行气和中之功。

  香砂养胃丸为亮黑色的浓缩丸;气微,味辛、微苦。本品为胃痛类非处方药药品。温中和胃。用于胃阳不足、湿阻气滞所致的胃痛、痞满,症见胃痛隐隐、脘闷不舒、呕吐酸水、嘈杂不适、不思饮食、四肢倦怠。口服,一次8丸,一日3次。

  香砂养胃丸是纯中药制剂,安全有效,副作用小,适合长期服用,肠胃不好的人可以通过网上买药去购买。

  香砂养胃丸副作用

  不管什么药都是有好几有坏的地方。那么香砂养胃丸有什么副作用呢?香砂养胃丸主要具有调整消化液分泌,调整胃肠功能,抗溃疡,抑菌,利胆等作用。用于胃阳不足、湿阻气滞所致的胃痛、痞满,症见胃痛隐隐、脘闷不舒、呕吐酸水、嘈杂不适、不思饮食、四肢倦怠。

  副作用也称副反应或不良反应,系指应用治疗量的药物后所出现的治疗目的以外的药理作用。药物正作用是主要的.一种药物常有多方面的作用,既有治疗目的的作用也并存有非治疗目的的作用。副作用和治疗作用在一定条件下是可以转化的,治疗目的的不同,也导致副作用的概念上的转变。副作用常为一过性的,随治疗作用的消失而消失。但是有时候也可引起后遗症。

  香砂养胃丸的主要成分:白术、陈皮、茯苓、半夏(制)、香附(醋制)、枳实(炒)、豆蔻(去壳)、厚朴(姜制)、广藿香、甘草、木香、砂仁。

  香砂养胃丸具有调整消化液分泌功能;对胃肠道平滑肌具有良好的双向调节作用;对胃溃疡的形成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可降低溃疡发病率;有较强的抑菌作用;有利胆作用,可增加胆汁的分泌,松弛奥狄氏括约肌,并降低胆囊的压力。

  香砂养胃丸的适用人群

  香砂养胃丸的成分多为中药成分,功用在于调理肠胃不适,包括因寒湿阻滞、肠胃消化功能减弱所引起的消化不良,比如饱食后腹胀、无胃口吃饭、呕吐酸水或者四肢倦态屋里、气短等症状,因此香砂养胃丸的适用人群比较广泛,是非处方药,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到药店或者药房购买。

 

香砂养胃丸的功效与作用 香砂养胃丸饭前还是饭后吃 香砂养胃丸饭前饭后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