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砂养胃丸的功效与作用 这些人适合吃

  有胃病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有时候在饭桌上几个人吃得开开心心,有胃部的那个就这个也要忌口那个也要忌口。我们知道绝大多数人的胃病都是慢性的,也就是说并不是非常严重,但是常常会不舒服,这些人就需要慢慢调理,香砂养胃丸是很受欢迎的胃药,今天我们就来谈谈它。

  香砂养胃丸是什么

  它是一种中成药,里面的主要成分是木香、陈皮和甘草等等,因为是中成药,所以它的药效比较温和。现在在市场上受到很多消费者的信赖,也有一些人拿它和一些健胃消食片来做比较,确实两者都有可以帮助消化的作用。

  吃的时候每一次一小袋9克,一日2 次即可。中成药也是有保质期的,香砂养胃丸的保质期是三年时间,吃之前大家一定要注意看一下是不是过期了,过期的药物药效降低,而且可能会含有一些有害物质。

  香砂养胃丸的功效与作用

  香砂养胃丸具有温中和胃之功效,主治胃阳不足、湿阻气滞所致的胃痛、痞满,症见胃痛隐隐、脘闷不舒、呕吐酸水、嘈杂不适、不思饮食、四肢倦怠。

  香砂养胃丸适合人群

  1、功能性胃肠病人

  此类病人特点:平时有饥饿感但进食后不久即有饱腹感,进食少。伴有腹胀、失眠焦虑、抑郁、头痛、注意力不集中。

  2、慢性胃炎的病人

  此类病人特点:经常性的出现胃痛和胃胀现象,有时候还会不停的恶性反胃,这一类的病人人数是比较多的,主要就是平时生活中不注意饮食造成的。这类病人在吃药的期间,还要配合调整生活方式,按时吃法、营养均衡,这样能使香砂养胃丸发挥更好的功效。

  3、胃、十二指肠溃疡病人

  此类病人特点:上腹痛,可为钝痛、灼痛、胀痛、剧痛或饥饿样不适感。多位于中上腹,可偏左或偏右,一般为轻至中度持续性痛。疼痛具有典型的节律性和周期性。

  4、胃、食管反流病人

  此类病人特点:烧心、胸痛、吞咽困难。烧心的病人指胸骨后或剑突下烧灼感,常由胸骨下方向上伸延,常在餐后1小时左右出现,卧位、弯腰或腹压增高时可加重,有时有咽部不适、咳嗽等症状。

香砂养胃丸是什么 香砂养胃丸的功效与作用 香砂养胃丸适合人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