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湿热吃什么中成药 脾胃湿热是怎么回事

  脾胃湿热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在出现脾胃湿热的症状时,吃什么中成药比较好呢?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脾胃湿热吃什么中成药比较好、脾胃湿热的原因有哪些以及脾胃湿热吃什么。

  脾胃湿热吃什么中成药

  人参健脾丸

  药物组成:由人参、白术、甘草、山药、莲子、白扁豆、木香、草豆蔻、陈皮、青皮、六神曲;谷芽、山楂、芡实、薏苡仁、当归、枳壳等药物组成。

  功能:健脾养胃,消补兼施。口服每次6-12 克,每日2次。

  附子理中丸

  药物组成:含附子、党参、白术、干姜、甘草等中药。

  功能:口服每次6—9克,每日3次。孕妇慎用。

  孕妇用药应及时询问医生,不可自己自作主张的服用药物。

  阿胶补血膏

  药物组成:为阿胶、熟地黄、党参、黄芪、枸杞子、白术等,其冲剂、口服液等制剂功用相同。

  功能:滋阴补血,补中益气,健脾润肺。口服每次15-30克,早、晚各1次,温开水冲服。本品为温补之剂。

  参苓白术散

  药物组成:为人参、山药、茯苓、炒白术、白扁豆、莲子、薏苡仁、砂仁、桔梗、甘草等。

  功能:具有补益脾胃之功效。口服每次4-石克,每日2-3次。

  脾胃湿热总归是有原因的,具体有哪些原因会导致脾胃湿热呢?我们一起接着看。

  脾胃湿热的原因

  第一:外邪入侵

  由于体内外邪入侵,湿邪或者是燥邪就容易进入身体中侵犯我们的脾胃,而湿邪容易伤害的就是我们的脾脏,而燥热容易伤害我们的肠胃。外感风寒和内蕴的湿气结合之后就容易出现湿热的情况,会导致肺部也受到影响,出现胸闷咳嗽的情况。 

脾胃湿热吃什么 脾胃湿热吃什么中成药 脾胃湿热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