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牛黄解毒片 牛黄解毒片的八大副作用

  什么是牛黄解毒片?大家都以为牛黄解毒片是一种西药,其实它是一味中药,大家是不是还是不太理解呢?今天就由小编带大家来了解一下什么是牛黄解毒片?牛黄解毒片有什么功效与作用,牛黄解毒片有哪些副作用呢?

  什么是牛黄解毒片

  牛黄解毒片,中成药名。为清热剂,具有清热解毒之功效。用于火热内盛,咽喉肿痛,牙龈肿痛,口舌生疮,目赤肿痛。

  牛黄解毒片的功效与作用

  牛黄解毒片主要是清热解毒,它可以用来治疗咽喉肿痛,牙龈肿痛,口舌生疮等症状。除此之外,它还可以抗炎抗菌,对抗病毒。能够对抗一些感染性疾病。可以用来治疗牙髓炎、牙龈炎、冠周炎、口腔溃疡等疾病。

  牛黄解毒片的主要成分之一是人工牛黄,而中医学认为牛黄气清香,味微苦而后甜,性凉。可用于解热、解毒、定惊。内服治高热神志昏迷,癫狂,小儿惊风,抽搐等症。外用治咽喉肿痛、口疮痈肿、疗毒症。由于天然牛黄很珍贵,国际上的。要高于黄金,现在大部分使用的是所谓人工牛黄。

  外用作用

  经临床实践证明,外用牛黄解毒片也可治疗许多种疾病。现具体介绍如下。

  可治疗乳腺炎

  原料:牛黄解毒片与酒糟各适量。

  制法:将研成细末的牛黄解毒片与酒糟混合,并调成膏状。

  将药膏敷在患处,之后在覆盖无菌纱布,固定好,每天换两次药。一般来说,在治疗三天之后,肿块会变软,几天之后可以痊愈。

  可治疗虫咬性皮炎

  原料:牛黄解毒片适量。

  制法:将牛黄解毒片研成细末后,用唾液调成糊状。

  用法:将调好的药膏敷于患处,在药膏的上面覆盖一层无菌纱布,并用胶布固定。每日换药3次。一般病人,在连续治疗2—5天后即可痊愈。

  可治疗带状疱疹

  原料:牛黄解毒片与生理盐水各适量。

  制法:将牛黄解毒片研成细末后,用生理盐水调成糊状。

  在患处敷上调好的药膏,之后覆盖纱布固定,每天换药三到四次。一般,连续五到七天就可以见效了。

  可治疗化脓性中耳炎

  原料:双氧水及牛黄解毒片各适量。

  

什么是牛黄解毒片 牛黄解毒片副作用 牛黄解毒片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