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黄解毒片是什么 它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牛黄解毒片是什么?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我们可能一直以为是西药,但它其实是中药材,我们是不是都不了解呢?小编今天带大家了解和认识牛黄解毒片的功效与作用。除了要知道牛黄解毒片的功效和作用之外我们还需要了解牛黄解毒片的副作用有哪些方面,这样才能更好的使用它。

  牛黄解毒片的功效和作用

  主要功效:清热解毒。

  适用病症:火热内盛,咽喉肿痛,牙龈肿痛,口舌生疮,目赤肿痛。

  用法用量:口服。一次3片,一日2次~3次。

  具有抗炎作用

  对蛋清诱发的大鼠足肿胀有抑制作用,对巴豆油致小鼠耳廓炎症有抑制作用,还可抑制醋酸致小鼠腹腔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

  具有解热作用

  能抑制二硝基酚引起的大鼠体温升高以及霍乱,菌苗引起的家兔体温升高。

  具有镇痛作用

  能减少醋酸致小鼠扭体反应次数,延长热板法引起的小鼠疼痛反应潜伏期。

  具有影响免疫口腔溃疡的作用

  可降低口腔黏膜加弗氏佐剂诱导的家兔口腔溃疡的发生率,减轻口腔局部病变。

  具有抗菌作用

  对金黄色葡萄球菌、耐药金黄色葡萄球菌、变形杆菌和白色葡萄球菌有抑制作用,随剂量增加作用增强,但对肺炎杆菌、大肠杆菌和铜绿假单胞无抑菌作用。

  牛黄解毒片的副作用

  近年来发现,服用牛黄解毒片会引起不良反应。涉及神经、循环、泌尿、呼吸、消化、血液等系统,呈现出皮肤药疹、过敏性休克、肝脏损害、砷中毒等多种症状。

  具体来说,牛黄解毒片的副作用主要有如下几种。

  1、成瘾性

  临床表现为停药后发生严重戒断症状,咽喉肿痛加重,口周、鼻翼疱疹,全身不适,兴奋失眠,食欲下降,大便秘结,再次服药后上述症状迅速缓解。

牛黄解毒片 牛黄解毒片是什么 牛黄解毒片的功效和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