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气郁结吃什么药 这样治疗肝气郁结有效果

  肝气郁结是一种常见的病症,一般发生在女性身上会比较多,因此,我们要懂得如何治疗和调理肝气郁结,以免长期下去,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肝气郁结吃什么药、肝气郁结吃什么食物好以及肝气郁结的表现是什么?

  肝气郁结吃什么药

  1、逍遥丸

  逍遥丸是常用于肝气郁结的中成药,主要是由柴胡、当归、白芍、白术。茯苓、甘草、牡丹皮、栀子、薄荷等组成的。具有疏肝清热,健脾养血的功效,用于肝气月结的肝脾不和、两胁胀痛等症状。

  2、柴胡

  柴胡疏肝散主要是由陈皮、柴胡、香附、枳壳、赤芍、甘草组成的,具有疏肝理气、活血止痛的功效,主治肝气郁结证。

  3、疏肝丸

  疏肝丸也是比较常用的一种治疗肝气郁结的中成药,是由川楝子、延胡索、片姜黄、白芍、沉香、枳壳、木香、砂仁、陈皮、豆蔻仁、茯苓、厚朴、朱砂组成的 ,具有疏肝和胃、理气止痛的功效,治疗肝郁气滞引起的胸闷胀痛,胃脘疼痛等病症。

  肝气郁结吃什么

  1、白萝卜

  白萝卜性平,味辛、甘,入脾、胃经,具有疏肝解郁、下气宽胸、消积导滞等功效,能缓解肝郁气滞所致的胸闷、没胃口等症状。

  将白萝卜去皮洗净,切成细丝,凉拌食用,效果非常好。

  2、佛手瓜

  佛手瓜性凉,味甘,,归肺、胃、脾经,具有祛风解热、疏肝解郁的功效,对肝郁气滞引起的胸闷、胁肋胀痛等症状,有很好的疗效。将佛手瓜做汤,或者凉拌食用均可。

  3、山楂

  山楂味酸、甘,性微温,长于理气止痛、化食消积,适宜于肝郁气滞造成的胸腹胀满、疼痛等症。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山楂还具有抗心律失常、软化血管、降低血压等多种作用,对心律不齐等,也有疗效。将干山楂3个,与50克大米一同熬粥,服食即可。

肝气郁结吃什么 肝气郁结吃什么药 肝气郁结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