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热感冒吃什么药 风热感冒可以用这些方法

  感冒是生活中常有的事情,通常的感冒分为风热感冒和风寒感冒。风热感冒发生在暖和的季节,而风寒感冒一般发生在寒冷的季节。小编今天给大家讲讲风热感冒吃什么药风热感冒食疗怎么做以及风热感冒不能吃什么

  风热感冒吃什么药

  1、桑菊银翘散

  本方系桑菊饮、银翘散合方加味而成。方中银花、连翘、绿豆清热解表,配以淡竹叶、滑石清润,以增强清热作用;选薄荷、荆芥、蝉蜕、淡豆豉辛凉解表,轻宣风热;桑叶、菊花轻清宣透,加强解表功效;再以桔梗、牛蒡子、杏仁宣肺止咳;配川贝、僵蚕化痰祛风;芦根清热生津,组成清热疏风、宣肺止咳,利咽化痰之剂,对外感风热兼有热痰蓄肺者为适宜。

  2、银翘解毒丸

  本方为银翘散之变通制剂,适用于发热重、恶寒轻、头痛身楚、口渴、无汗或微汗、鼻塞咳嗽、咽喉疼痛之风热感冒。

  3、风热感冒冲剂

  本方以银花、连翘、板蓝根为君,辛凉透表、清热解毒;桑叶、菊花、荆芥穗、薄荷为臣,辛开逐邪、助君药解表退热;牛蒡子、杏仁、桔梗利咽祛痰;芦根清热生津,共为佐使药。全方以疏风清热为主,并有宣肺利咽之效,对风热感冒尤为适宜。

  4、感冒退热冲剂

  本方以清热解毒见长。方中用大青叶、板蓝根为主药,清热解毒,用量独大;以连翘、拳参为辅药,增强清热解毒作用。对风热感冒以咽喉肿痛突出者疗效尤佳。

  风热感冒食疗

  1、桑叶薄荷饮

  材料:桑叶5克,菊花5克,薄荷3克,苦竹叶30克。

  做法:将上药用清水洗净,放入茶壶内,用开水泡十分钟即成,随时饮用。

  功效:本品对风热感冒既有辛凉解表作用,又可做为预防茶剂饮用。

  2、三花茶

  材料:金银花15克,菊花10克,茉莉花3克。

  做法:将金银花、菊花、茉莉花放入茶杯中,用沸水冲泡,焖泡10~15分钟即可,代茶饮用。

  功效:清热解毒。适用于防治热毒所致的风热感冒,咽喉肿痛,痈疮等。此茶除用于治疗外,平素“火气”盛者,常服有降“火”的养生作用。 

风热感冒不能吃什么 风热感冒吃什么药 风热感冒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