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六味地黄丸有什么好处 一粒药竟治8种病

  六味地黄丸是人们经常都听说的一种中成药,对于很多人来说,长期服用六味地黄丸是常有的事情,但是,在服用的同时,您也需要清楚,服用六味地黄丸的功效,下面就请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常吃六味地黄丸有什么好处?

  常吃六味地黄丸有什么好处

  六味地黄丸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对于一些肝肾阴亏的人群来说,一般都是长期服用六味地黄丸的的,而六味地黄丸也是滋阴药物的代表方剂,对于不少的疾病都有良好的治疗效果,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常吃六味地黄丸有什么好处?

  1、治疗糖尿病:每次服用六味地黄丸9克,每日服2-3次,治疗轻(中)型糖尿病效果良好,对重型糖尿病也有一定疗效。

  2、消除肾炎蛋白尿:急性肾炎患者,经治疗水肿消失,但尿蛋白仍存在,每次服用六味地黄丸6-9克,每日服2-3次,服1-2个月后可消失。

  3、治疗甲胎蛋白低浓度持续阳性:每次服用六味地黄丸9克,一日服2次,连续服半年至一年,可大大降低肝癌的发病率。

  4、治疗更年期综合征:本病常伴有潮红、潮热、出汗、焦急、心悸、急躁、失眠、记忆力减退等症。每次服用六味地黄丸6-9克,每日服2-3次,连服3个月,可明显改善上述症状。

  5、治疗五更泻:每次服用六味地黄丸10克,每日服3次。

  6、治疗复发性口疮:每次服用六味地黄丸6-9克,每日服2-3次,一般服3-5天可见效,且愈后很少复发。如复发再服本药仍有效。

  7、治疗牙周脓肿:每次服用六味地黄丸10克,每日服3次,服3-5天可减轻症状。

  8、治疗慢性鼻炎:每次服用六味地黄丸9克,早晚各服1次,连服2-3个月,可有明显疗效。

  六味地黄丸的功效与作用介绍:六味地黄丸并不是包治百病,但据统计,在各种文献报道中,六味地黄丸治疗的病症涉及137种。常见的是用于治疗亚健康状态、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所以很多人把它当作保健药品在长期服用。同时,作为治疗药品,它在高血压、糖尿病、更年期综合征等疾病的治疗和辅助治疗中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上面的内容,想必大家已经清楚了,六味地黄丸对身体健康的好处非常多,而且还能够治疗多种疾病,那么,药物都是两面性的,既有好处,也有坏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六味地黄的副作用。

六味地黄丸的副作用 四类人不宜服六味地黄丸 常吃六味地黄丸有什么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