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归丸的功效与作用 服用时要注意哪些

  右归丸是一种中成药,日常生活当中很少听说,大多数人对这种药不是很了解。其实,它有很多对人体有益的作用。那么,右归丸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它应该怎么服用?有什么副作用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右归丸的功效与作用

  补肾

  右归丸可以补肾益精血,它适合用于肾阳不足、腰膝酸冷、精神不振、大便稀溏等症状,有很好的作用。

  温补元阳

  右归丸方中以熟地味甘性温补血滋阴,补髓;鹿角胶咸温纯阳。为血肉有情之品,补肾而温督脉,并能生精血,壮精骨;山茱萸、山药、枸杞子滋养肝肾;菟丝子温肾;肉桂、附子温肾助阳祛寒;当归、杜仲养血强筋。诸药互相配合,使右归丸具有温补元阳的功效。

  增强机体免疫功能

  右归丸可以增强免疫能力。它可以对抗激素导致的免疫功能低下,可以保护并调节脏器的功能。

  可以治疗虚劳

  症见形体瘦弱,短气乏力,头晕目眩,面色无华,腰膝酸软,耳鸣脱发,牙齿松动,畏寒肢冷,舌质淡胖润或有齿痕,脉沉细而尺弱等。

  可治疗浮肿

  症见全身水肿,肿势先由腰足开始,腰以下水肿明显,两内踝尤剧,腰膝酸软沉重。

  调节激素

  右归丸对男性阳虚的血清睾丸素含量降低者使之升高,血清雌二醇含量升高使之降到正常水平;女性肾阳虚则使血清雌二醇低下者升高。实验证明,右归丸可改善机体功能,恢复下丘脑-垂体-性腺系统的正常分泌。

  抗衰老

  在衰老的时候,心肾组织的胶原蛋白会增多,当中的羟脯氨酸含量高。右归丸可以降低老龄小鼠肾羟脯氨酸,可以缓解心肾组织老化。

  右归丸的服用方法

  右归丸为黑色的小蜜丸;味甜,微苦。由熟地黄、附子(炮附片)、肉桂、山药、山茱萸(酒炙)、菟丝子、鹿角胶、枸杞子、当归、杜仲(盐炒),这10味中药材制成。

右归丸的副作用 右归丸的功效与作用 右归丸的服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