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不和的表现 有这些症状的人要注意

  脾胃不和虽然熟悉中医的朋友们都是知道的,但是也有一部分的人对这个还不太熟悉,如果你还不是很了解的话也没有关系,你可以看一下我们今天的文章内容,为你详细的说明脾胃不和的表现,一起来看一看吧!

  脾胃不和的表现

  舌苔变化

  如果你还不是很确定自己是不是有脾胃不和的情况,那么简单的一个方法就是看舌头,你可以把自己的舌头伸出来,在镜子前面注意观察一下。

  如果舌苔看起来很白而且很厚的样子,那么体内可能就是有湿气。还有一种是舌苔呈现红色,也可以说是看不到舌苔,那么是伤阴的情况。还有发黄、粗糙的是有热气。

  所以从我们的舌头上面也是可以看出来身体的情况的,如果你出现了上面所说到的三种情况之一,那么可以说你的脾胃就很有可能是正处在不和的情况。

  食欲下降

  还会有出现食物不振的情况的,因为当有湿气进入人体的时候,就会很容易伤到脾胃的,这种情况下,就会影响到食欲的情况的。

  在夏季的时候,湿热的环境当中,很多人会有食欲和消化功能下降的情况。也有人是不受影响的,但是在吃完东西之后有饱胀的感觉,这也说明胃强脾弱。

  会有胃部疼痛感

  还会出现胃部的突然的疼痛的情况的,还会伴随着口干、大便不通畅的情况,这些都是因为脾胃虚弱而导致的情况。

  湿气重

  湿气重的人还可能在短期内体重明显增加,严重时会出现下肢水肿等问题。身体肥胖的人,90%都是体质虚弱者。体虚是身体脾胃功能减弱衰退导致的。

  体虚会导致新陈代谢减慢,机体活力减弱,从而消耗营养的能力减低,营养不能消耗掉于是堆积在体内,形成肥胖。

  头昏脑涨的症状

  在睡了一觉之后,感到突然头昏脑涨,身体发热,还会有胀气,恶心想呕吐,这大多是脾湿外感型脾胃疾病。

脾胃不和怎么办 脾胃不和的表现 脾胃虚弱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