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家常菜能调理脾胃 脾胃不好的人要多吃

  中医认为脾胃在身体中担负着,将食物转化为气血的重要作用,常言道:“内伤脾胃,百病由生”,一旦脾胃不调,不但会造成消化不良等肠胃疾病,各类健康问题都会随之而来。在秋季,脾胃不调是极为常见问题,如何预防它的出现呢?现在为大家推荐几款常见的食疗方式。

  山药炖排骨

  山药是补脾养胃的佳品,山药炖排骨更是一道名副其实的汤品,在秋季食用不但美味还祛寒。

  首先将排骨洗净,切成段状;下入凉水锅中,煮至断生捞出备用;再将山药洗净后,滚刀切断,倒入清水中浸泡一段时间;将排骨、泡好的山药,一齐倒入汤锅中,并加入适量料酒、姜片、葱段等调味,开小火慢煮;知道汤色变浓后,加入适量食盐即可出锅。

  红薯饼

  《随息居饮食谱》对红薯有过这样的评价:“煮食补脾胃,益气力,御风寒”,可见这也是一道健脾养胃的食材。这道红薯饼外脆里嫩,香甜诱人,是不容错过的一道美食。

  首先将红薯去皮洗净,切成片状;在锅中加清水,将红薯蒸熟;然后取出红薯,趁热压成糊状;再往红薯糊中倒入适量的糯米粉,搓揉成光滑的面团;在面团中揪出一团,搓圆,压扁放上芝麻;如此将一团面揪尽;起油锅,将红薯饼放入锅中煎至两面金黄后即可食用。

  红焖羊肉

  羊肉性温,秋季养胃,羊肉是必不可少的选择,红焖羊肉味道醇厚,鲜而不膻,是羊肉极为常见的吃法。

  首先将胡萝卜、羊肉洗净,切成块状;起锅,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葱段、姜片;烧开后,将羊肉放入;煮一段时间之后,待锅内水重沸后,捞出沥干,留有备用;起油锅,加入葱姜煸香后,加入胡萝卜、羊肉翻炒;一段时间后加入老抽上色,加糖调鲜,再加入啤酒,直至将食材微微盖住;开中火加盖焖炖四十分钟左右,直至羊肉软烂,再加适量调味即可食用。

  红糖红枣粥

  红枣不但是补血补气的佳品,对于调理脾胃也有着突出的功效,这道红糖红枣粥,味道香甜软糯,是美味的食疗方式。

  首先将大米洗净淘干,红枣洗净后切成小块,留有备用;然后将食材一起倒入锅中,并添加适量的清水;开小火慢煮,等到大米变得软糯,发出香味的时候,加入红糖搅拌均匀,再慢煮一段时间后,即可出锅。

  只有拥有健康的脾胃,才能为我们的健康打下坚实的基础,秋季调理脾胃,这些食疗一定要多吃。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家常菜 调理脾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