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怎么做好吃 这些经典做法赶快学起来

  胡萝卜我们在餐桌上面经常见到,因为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所以不少的家长都会让孩子多吃。那么胡萝卜如果掌握不了正确的作法,可能孩子就不爱吃了。今天的文章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怎么做胡萝卜好吃吧!

  胡萝卜怎么做好吃

  胡萝卜炖羊肉

  材料

  胡萝卜一根,羊肉900克,水3500毫升,料酒,葱切断,姜片,盐适量,香油1小匙,白胡椒粉适量,花椒料包一个。

  做法

  1、把羊肉清洗干净后沥干水分切成小块,胡萝卜清洗干净也切块备用。

  2、将羊肉放入开水汆烫,捞起沥干。

  3、起油锅,放入适量色拉油,将羊肉放入大火快炒至颜色转白。

  4、放水及其他调味料(除香油,白胡椒粉和盐外),一起放入锅内用大火煮开(我这时改用砂锅炖了)。改小火煮约1小时。

  需要在这里跟大家提醒一下,不少人都以为炖菜就应该长时间的一直炖味道就好,其实这个想法是不对了,只需要一个小时就足够了。

  5、等到羊肉完全被炖软了之后再加入胡萝卜,如果一开始就放进去的话,胡萝卜就会完全烂掉,也就不好吃了。胡萝卜炖软之后就可以了。

  6、后的步骤就是加入一些调味料,比如盐和胡椒粉、香油。如果喜欢吃味道更加丰富一点的,还可以放一些大葱或者葱、香菜之类的。

  西兰花炒胡萝卜

  材料

  西兰花、胡萝卜、盐、蒜片。

  做法

  1、西兰花、胡萝卜洗净切好。

  2、接着就可以将事先准备好的西兰花焯下水。

  3、锅中倒油,放蒜片爆香。

  4、放入西兰花翻炒后再放入胡萝卜,喜欢吃蚝油的可以放些蚝油。

胡萝卜怎么做好吃 胡萝卜怎么吃 胡萝卜炖羊肉怎么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